正在阅读: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首页> 专题频道> 5G来了,企业智能转型正当时> 区域专题> 广州 > 正文

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来源:华为云2019-11-08 18:2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广州自古因商而立、因商而兴,如今,这座“千年商都”也在持续的开放、融合、与时俱进中焕发新的生机,促成“花样”技术、“花样”产业的新局面。8月15日,花城广州再度迎来发展新机遇——“广州·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广州·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到场发表致辞,他表示:“未来,广州将聚焦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鼓励平台型企业、平台型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业态和新模式,努力将广州打造成为全国信息经济发展高地。”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蒋蒲生也在峰会现场致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同时发挥制造业大省和互联网大省的双重优势,深入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特别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

  此次峰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汇聚行业力量,迎接当前数字化转型新挑战,进一步推动城市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步入“最好的时代”,广州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秉承千年兴盛的优秀基因和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百业俱兴成果,广州逐步建立了最完备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此次峰会上发表“5G+云+AI,共建不凡广东”主题演讲也指出:“历史的传承加上今天的领先,广州正处在最好的历史阶段。”而面向智能时代,以技术发展为主要驱动力的广州也将紧抓历史机遇,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身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广州市政府很早就提出“智慧广州”概念,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广州市与华为云展开了持续深度的合作,双方共同打造了广州市政务信息化云平台,在协助治税、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电子证照、公共信用服务、视频云监控等方面带来了突破性的改变。

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广州市白云区产业云发展平台发布

  在此次城市峰会上,华为云联合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发布了“广州市白云区产业云发展平台”。该平台以华为云强大的技术能力为支撑,整合了白云区优势资源,将助推传统产业与信息技术融合,支撑行业业态创新,并利用产业集群效应构筑新的数字生产力,为广州市白云区产业发展提供协同创新服务。

  5G+云+AI——三大核心引擎驱动广州数字经济

  5G+云+AI不仅是热点话题,更是变革各行各业乃至整个社会的机遇,鲁勇在演讲中强调:“5G+云+AI正在成为驱动数字经济的三大核心引擎,它必将驱动城市智能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使能千行百业,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带来深刻的变化。”迈入5G时代,华为提供自研芯片和端到端的5G网络,基于这些世界领先的技术,华为将全力推动5G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铺设快速跑道。

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发表“5G+云+AI,共建不凡广东”主题演讲

  5G的发展加速了Cloud 2.0时代到来,鲁勇指出,在Cloud 2.0时代云技术将真正走进各行各业,正如100年前电的发明最初只是用于家庭照明,但当电力真正走向工业、农业和各个产业的时候,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被大大颠覆,对于云计算也一样,走迈入Cloud 2.0时代,5G+云+AI也将再次颠覆社会经济。汇聚30年积累的端管云能力,华为帮助政府和企业真正进入上云快车道,华为云+AI也将成为产业转型的最佳选择。

  在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领域的层面上,华为云+AI已颇见成效。以金域医学为例,其与华为云在人工智能辅助病理诊断应用开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金域医学病理专家团队与华为云AI团队合作,首次基于病理形态学,通过深度学习技术,训练出精准、高效的AI辅助宫颈癌筛查模型。该模型在排阴率高于60%的基础上,阴性片判读的正准确率高于99%。同时,阳性病变的检出率也超过99.9%。这是目前国际已公布的国内外AI辅助宫颈癌筛查的最高水平。

  不止面向医疗领域,华为云已全面参与到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中,目前华为云已经与包括中国人保、招商银行、利通科技、广汽蔚来、欧派家居、用友网络、三维家、虎牙直播等不同行业的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以全栈全场景的AI能力助力各个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华为云在此次峰会上发布了基于鲲鹏算力的全栈混合云“HUAWEI CLOUD Stack 6.5”,该混合云解决方案以“昇腾+鲲鹏”的多元架构实现端云融合,带来能效比更高的算力,以全栈平台、全栈服务、全栈生态全面释放多元算力,为政府与企业提供上云快车道,加速产业智能升级。

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鲁勇邀请广东合作伙伴加入“鲲鹏凌云伙伴计划”

  此外,鲁勇也邀请广东合作伙伴加入“鲲鹏凌云伙伴计划”,该计划首批将投入1亿元生态基金,为合作伙伴提供培训、技术、营销、市场等全面支持,帮助合作伙伴完成基于鲲鹏云服务的开发和应用移植,通过华为云市场帮助伙伴实现5亿元以上销售收入,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Cloud 2.0时代,华为云为政企智能化升级注入创新活力

  迈入Cloud2.0时代,大型政企将成为上云主体。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在“选择不凡,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的主题演讲中强调:“华为云是业界唯一拥有全栈AI能力的云、最懂政企的混合云、最安全可靠的云,华为云致力于为行业转型提供一块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黑土地’,解决政企和互联网用户在数字化、智能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实现效率提升和价值创造。”

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发表“选择不凡,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主题演讲

  广州市早已为Cloud2.0时代做好了准备。此前,广州市白云区就与华为展开了深度合作:2018年,白云区招商服务中心、华为软件开发云广州创新中心、华为智慧城市和软件开发云展示中心先后揭牌;随后,白云区华为城市产业云平台和软件开发云平台启动上线,正式面向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城市产业云、软件开发云及公有云服务;合作召开2018广州智慧城市生态合作峰会,面向新一轮发展,为广州市注入了“数字动能”。

花样广州迎来最好时代 5G+云+AI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华为云发布广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上云扶植计划

  践行Cloud for Good理念,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副总裁陈斌还发布了广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上云扶植计划,他表示通过一系列的产业扶植政策,华为云将与广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共成长,助力更多企业快速成长。

  从深圳“理性献血”到四川“人才培养”,从江苏“绿水青山”到上海“健康数字娱乐”,从广州“绿色农业”到“中小微企业上云扶持”……华为云将一直践行Cloud for Good 选择不凡。

  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成为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其所催生的全新生产要素和生产组织方式将为人类社会带来全方位变革。今天,广州正展现着拥抱时代、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华为云也将携手广州政企,全面释放 “5G+云+AI”新动能,推动广州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造就一个更为智慧化的不凡之城。

[ 责编:杨亚楠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