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王振耀:三股潮流引领2020公益新趋势
首页> 专题频道> 益论年终盛典> 访谈间 > 正文

王振耀:三股潮流引领2020公益新趋势

来源:光明网2020-01-21 15:56

  为了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国务院扶贫办确定2020年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和目标。“随着我国扶贫战略目标的出现,整个中国公益会产生一个井喷式的发展,未来,我们很可能会成为公益大国、公益强国。”国际公益学院创始院长王振耀对未来中国公益发展持乐观态度。

  在王振耀看来,关注世界潮流,注意全世界公益的发展趋势、发展水平和发展动态,同时也要汲取我们的传统优势,立足我们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和生生不断的善的基因。

  展望2020年,公益趋势风向标将在三股潮流的引领下继续向前发展。

  第一是“政策引领”,2020年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扶贫仍将是公益组织参与的重点领域,而“一带一路”倡议催生的国际合作契机,将吸引更多公益组织走出国门,发挥中国公益组织的国际影响力。

  第二是“技术引领”,互联网、人工智能、金融工具的力量在赋能公益组织的同时,也将颠覆公益组织的传统业务模式,公益组织将进一步拥抱和利用新技术,创新地解决社会问题、提升组织专业性。

  第三是“理念引领”,破坏性创新、金字塔底部投资、捐赠圈等国际慈善领域新理念的引入,将刺激中国公益行业的进一步改革与完善,而借助5G技术,让公益“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理念进一步变为现实。

  (记者:钟蕾蕾 摄像:董腾飞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