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王颖:公益新生态消融传统边界
首页> 专题频道> 益论年终盛典> 访谈间 > 正文

王颖:公益新生态消融传统边界

来源:光明网2020-01-21 15:56

  “十年前,我也是一个公益事业积极的参与者,当时我在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的三年时间,深度参与了公益一线工作,包括到北京一线社区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在新奥集团七修书院院长王颖看来,之前,商业和公益之间有一条很清晰的边界,公益的第一目的是利他,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不计回报。

  如今,他认为,公益与商业有相同,也有不同。首先,二者的出发点是一样的,都是在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公益在解决社会问题,商业也在解决社会问题,只有出于这个共同出发点,双方有共同的存在的基础。第二,未来的商业和公益将合为一个逻辑。“我们的使命让每一个人都活得健康,通过公益和商业的结合来改变这个结合,对自己自身的赋能。” 王颖说。(记者:钟蕾蕾 摄像:周雨涵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