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抗击疫情“云画展” 一起来看孩子们画笔下的“疫情阻击战”
首页> 专题频道> “我对‘战疫’英雄说”短视频征集展示> 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云画展” 一起来看孩子们画笔下的“疫情阻击战”

来源:人民网2020-02-13 21: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0年2月12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了抗击疫情“云画展”活动。活动通过鼓励青少年儿童用艺术的语言表达自己所看、心中所想,向“战疫”英雄致敬,帮助他们上好人生大课。

  第一篇·战“疫”

  

《作战》刘况青 7岁

  这是一场医护人员与新冠肺炎疫情间的作战!狡猾嚣张的病毒张牙舞爪向人类发起攻击,医护人员在大口罩的防护下,手持针管,团结一致抗击病毒。

  

《我用超能武器战胜病毒》曹孟泽 7岁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我想发明一个超能武器打败病毒,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生病,医生叔叔、阿姨也不会这么辛苦了,她们的孩子就可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了。

  

《大病毒》唐左宜 9岁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很强,我希望治疗新冠肺炎的药能快点研制出来,治愈所有得这种病的人,大家都健健康康的。为在医院辛勤工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打败小冠》孙一伊 7岁

  最近暴发的冠状病毒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由于疫情,我们暂时没法去学校上课了,只能在家里自己学习。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冠状病毒,加油!

  第二篇·行动

  

《社区行动》唐左宜 9岁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很强,有很多人被感染了,现在在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给病人看病。每个社区的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在各条战线上做好防病毒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做好防控,渡过难关,愿我们和家人都平平安安!

  

《不戴口罩的小女孩》王悦淇 7岁

  通过显微镜放大打喷嚏时喷出的病毒,想要人们认识到新冠病毒的严重传染性,注重卫生和防护。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尹赫启6岁

  居家隔离,强身健体,打败病毒,孩孩有责。

  

《疫情下的宠物》罗子晗

  这副画灵感来源于最近网上因为疫情很多人抛弃自己心爱的宠物。疫情是无情的,宠物是无辜的,所以我想用画笔表达自己的想法,疫情面前它们其实在和大家并肩作战,不要抛弃它们。

《携手更加了不起》穆思卿 7岁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每天都在家里,没有了梦寐以求的旅行,没有了小伙伴间的游戏。妈妈说一切会好起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想拿起画笔,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就像歌里唱的“携手更加了不起”,希望早日迎回往昔那五彩缤纷的世界。

  第三篇·致敬

《战疫情—记工作中的爸爸》张皓阳 7岁半

  这幅画记录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务工作者放弃休假,坚持在一线,以必胜的决心与疫情搏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火神山医院》 《妈妈》关尔佳隽 7岁

  我每天都会看新闻,关注武汉抗击肺炎的标志性建筑火神山医院,那里将接受新冠肺炎的重症患。所以我创作了火神山医院,为武汉加油!同时,我的妈妈在抗击肺炎的最前线,我也要为我的妈妈加油!

《天使在身边》张清如 12岁

  2020年春节,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不断增加的病患数字让我感到担忧,但我还看到有很多人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第一时间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守护人们的平安,我又感到非常感动。特别是可敬可亲的医护人员,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没有一句怨言,给人们带来希望和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会了解病毒、击败病毒,战胜疫情。谢谢你们,白衣天使!

  第四篇·加油

倪鸿泽 10岁

  中国加油!

朱玥成 8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钟英琦 10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唐左宜 9岁

  众志成城,齐心同德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