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时刻关注疫情变化 高速高效线上理赔
首页> 专题频道> 抗击疫情 此战必胜 保险业在行动> 快速理赔 > 正文

时刻关注疫情变化 高速高效线上理赔

来源:中国人寿2020-02-19 15:1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关心、支持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中国人寿系统上下也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有力践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通过资金捐赠、保险捐赠、升级服务举措、金融信贷支持等方式,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

  截至2月10日,中国人寿寿险已快速完成31例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客户(含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给付358.20万元。

  河北分公司

  中国人寿寿险河北分公司向全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保险,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伤残,或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每人给付保险金额50万元,累计风险保额达100亿元。

  甘肃分公司

  中国人寿寿险兰州分公司向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92名一线记者捐赠了总保额4600万元的“守护天使媒体特定保险”。

  北京分公司

  中国人寿寿险北京分公司向在门头沟区及怀柔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捐赠专属保险,为疫情最美“守护者”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风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达32亿元。

  广发银行

  广州分行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检验试剂的企业广东华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急于购买材料制作试剂盒,有较为迫切的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短平快的专项融资方案,利率比普通信用贷款低3个百分点。

  成都分行

  2月7日,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客户受德阳市政府安排需紧急进口一批疫情防控物资。成都分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打通疫情跨境付汇绿色通道,为该客户办理1笔金额为8.546万欧元的购付汇业务,用于进口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并减免全部手续费。该业务从客户提交到汇出仅用时13分钟,快速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南昌分行

  广发银行南昌分行两天时间完成疫情医疗物资保障企业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授信调查、审批,并于2月3日成功为南华医药办理3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汕头分行

  继2019年1月31日为汕头一家医药企业及时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付款,解决其采购抗击疫情所需的药品的业务需求之后,2月6日晚,在再次了解到该企业又有一批采购疫情药品需求,且此次的融资需求更为庞大、时间更为紧迫的情况下,广发银行汕头分行立即响应,提前部署次日出账事宜及准备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减免申请。2月7日当天高效为该企业完成了85笔银行承兑汇票,合计总金额2800多万元的出账手续,并全额减免了本次出账业务的手续费共14094元,在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获得融资资金采购疫情相关药品的同时,也进一步为企业降低了成本,大受企业的好评。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

  内蒙古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险兴安中支公司通过兴安盟红十字会向全盟防控定点医院医务人员捐赠“关爱防控疫情医务人员专属保险”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100万元,风险保障总额度达3000万元。

时刻关注疫情变化 高速高效线上理赔

  山东分公司

  2月4日,中国人寿财险山东分公司692名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本党支部党员微信群,第一时间在《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防控疫情党员承诺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做出庄严承诺,签订率达100%。一位党员由于岗位调整暂未纳入新的党支部党员群,听说后主动向党委反映要求签订了承诺。

  北京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分公司为坚守在北京地区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其在京各附属医院无偿捐赠保险,每位师生员工保障额度60万元。

  回顾

  此前,中国人寿已出台多项服务举措,包括24小时95519/4008695519电话报案绿色通道,各机构专人24小时值班,主动联系医保、医院方,根据确诊名单、疑似名单,简化理赔手续、精简理赔资料,及时与客户沟通,提供预赔,第一时间主动理赔,以及取消条款中关于等待期限制,取消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限制等。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人寿持续在行动:

  1月20日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实时关注疫情变化,为客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拟定四项服务举措,主动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

  1月22日

  升级多项服务措施,快速设立7×24小时线上理赔通道,取消纸质版理赔申请资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免赔额,全力以赴参与抗击疫情。

  1月23日

  联手妙手医生,推出24小时在线免费发热门诊咨询服务,并提供新冠肺炎疫情地图、最新资讯和专家观点等实时动态。

  1月24日

  宣布向武汉市18万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外地支援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50万元,风险保障总额度900亿元。

  1月25日

  在已有捐赠保险基础上,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再向武汉卫生部门捐赠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包括并不限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防护用品。

  1月26日

  在向武汉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基础上,进一步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数十万公务员和武警官兵。如武汉本地各级公务员及武警官兵在参与抗击疫情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感染疾病、过度劳累等殉职,中国人寿给予每人100万元的赔偿。

  1月28日

  完成两例新冠肺炎出险客户理赔。

  1月28日

  集团旗下国寿安保基金向湖北捐赠200万元。

  1月29日

  决定向对口帮扶的湖北丹江口市、郧西县两个定点扶贫县各捐赠1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

  1月29日

  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向湖北捐赠3500万元,全集团累计捐赠已超5400万元(不含保险捐赠)。

  1月29日

  完成第4例新冠肺炎出险客户理赔。

  2月3日

  完成第8例新冠肺炎出险客户理赔。

  2月7日

  完成20例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客户(含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给付265万元,并排查出全国23个省276名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感染等与本次疫情相关的客户。

  2月9日

  向参与新冠肺炎药物临床试验的科研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130万元。

  理赔最新进展

时刻关注疫情变化 高速高效线上理赔

  截至2月10日,中国人寿寿险已快速完成31例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客户(含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给付358.20万元。1月25日至2月10日,寿险全系统理赔人员通过远程办公等方式,共赔付理赔案件7.3万件,给付1.97亿元。

[ 责编:冯浩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