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文台

  中国科学院将于2020年5月23-24日举行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线上)。国家天文台将于5月23日14:00-16:00 推出线上公众科学日——云观“天文台”活动,让大家可以在家云参观。

  直播时间:

  2020年5月23日(周六)14:00-16:00

  直播内容:

  1.科学公开课:加速膨胀了60亿年的宇宙

  主讲人:赵公博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依托大型星系巡天的宇宙学前沿,包括暗能量以及引力性质,宇宙大尺度结构形成与演化,中微子质量测量等。

  科学课简介:

  自宇宙大爆炸开始,在漫长的138亿年里,宇宙时空经历了辐射时期,物质时期以及暗能量时期等不同的发展阶段。大约60亿年前,宇宙暗能量开始主宰宇宙,宇宙也因此开始加速膨胀。但直到今天,暗能量的本质还是未解的科学之谜。本节课将带领大家回顾宇宙发展的历史,了解暗能量的最新研究成果,带领大家走进宇宙学研究前沿。

  2.《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的一天》科普视频;

  3.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云参观:陈颖为高级工程师带领大家参观2.16米望远镜及兴隆观测基地天文科普展厅;

  4.《手把手教你如何拍摄月亮升起》,主讲人:资深天文摄影师王征、李鹏;

  5.云观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河北)、中国天眼FAST(贵州)、明安图观测基地(内蒙古)、阿里观测基地(西藏)、红柳峡观测站(新疆)等。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