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时间

  2020年5月30日 9:30-10:30

  直播简介

  1.历史油价简要回顾(影响油价主要因素、负油价出现的主要背景、未来油价走势);

  2. 世纪之问:什么时间用什么能源可以替代石油?(石油在一次能源中占比、2040年情景分析、石油是重要原材料);

  3. 寻找地下石油资源的基本理论与勘探开采技术(石油的成因、分布规律、常规石油资源、页岩油资源及其开发技术)。

  专家介绍

  金之钧,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教授,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页岩气行业标准委员会副主任。

  1981年获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俄罗斯莫斯科石油与天然气大学副博士学位,2007年获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地质矿物学博士学位。2008年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孙越崎能源大奖、中央组织部等六部委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

  他长期从事石油地质理论与油气战略选区评价的研究与勘探实践。在有机无机复合成烃、 “突发式”成藏、油气资源定量评价方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特别是针对我国海相碳酸盐岩层系油气形成与勘探实践,建立了“源-盖控烃、斜坡-枢纽富集”油气选区评价方法。创建了地质广义帕莱托油气资源评价方法和海外油气项目快速评价方法与软件平台。他较早关注美国页岩革命。近十余年来,聚焦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甜点预测研究。他已出版专著15部,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4项,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