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喜剧作品众多 巩汉林为何偏偏点赞这个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明说文娱丨喜剧作品众多 巩汉林为何偏偏点赞这个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0-06-01 13:11

明说文娱丨喜剧作品众多 巩汉林为何偏偏点赞这个

全国政协委员、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 王恩慧/摄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喜剧创作指出,现在的喜剧节目、晚会众多,但是真正好的喜剧作品并不多,能够达到高峰之作的更是凤毛麟角。

  近些年,网络和电视荧幕一批喜剧栏目受到大众追捧。但是,很多观众看完后都觉得似曾相识,甚至不少作品雷同现象严重。巩汉林谈到,喜剧人不应该满足于娱乐大众,这样永远攀不上艺术的高峰。巩汉林表示,喜剧作品也一定是以内容为主。巩汉林很喜欢沈腾和马丽演绎的春晚小品《扶不扶》,他认为这个作品极其写实,然而又超出生活本身,做到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在巩汉林看来,作为文艺工作者、尤其是年轻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有大爱情怀,心中装着观众,时刻反问自己真的爱观众吗?巩汉林觉得,只有认真对于表演,尊重所从事的艺术,才可能在艺术这条道路上行稳致远。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