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拉面女孩》杀青 杜少杰:再挑大梁 初心照亮演绎路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拉面女孩》杀青 杜少杰:再挑大梁 初心照亮演绎路

来源:光明网2020-06-23 16:32

《拉面女孩》杀青 杜少杰:再挑大梁 初心照亮演绎路

《拉面女孩》杜少杰饰演韩阿依霞

  日前,由中国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出品资助的电影《拉面女孩》在青海杀青。青年演员杜少杰再挑大梁,饰演女一号韩阿依霞。这是她第六部主演的影视作品,其中四部担任主演。

  影片《拉面女孩》由廖乙入编剧,张海涛导演,杜少杰、艾菱措、李建忠、翟秀、苏德勒呼等联袂出演。该影片是一部青春成长的故事片,讲述90后姐妹韩阿丽玛、韩阿依霞姐妹俩从农村来到城市,克服重重困难、相互鼓励,最终找到人生目标的励志故事。

  “演员一定要肯吃苦。” 1997年出生的杜少杰,在她的世界里从来没有经历过韩阿依霞这样的生活。这是任少杰第一次走进海波4600米的高原拍戏。工作中,高反是一种常态,杜少杰几乎时刻处在高原反应中。但是她清楚,作为一名演员,要准确把握角色,表演努力做到随时进入,随时跳出,若即若离,自由驰骋。杜少杰觉得自己就是剧中的韩阿依霞,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甚至无惧生死考验,认认真真拍好每一场戏。

《拉面女孩》杀青 杜少杰:再挑大梁 初心照亮演绎路

《拉面女孩》杜少杰饰演韩阿依霞

  杜少杰认真阅读了大量关于青藏高原的资料。在熟读剧本后,她和团队工作人员虚心学习,认真请教。杜少杰积极融入当地生活,学和面、揉面、拉面、炒菜,熟悉方言,模仿动作,把一个踏实、能干、勤劳的拉面女孩生动展现出来。

  身处高流量时代,杜少杰秉持对于表演艺术的热爱,初心使命照亮前行的道路,年轻的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奔跑在逐梦的路上,接续奋进前行。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