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街头田径赛蓄势归来 后浪陈龙一跃点亮京西之夜

2020-08-24 09:22 来源: 光明乐跑
2020-08-24 09:22:43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822日,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在京迎来2020赛季首秀。阔别已久的街头赛携手9位国内顶尖跳高运动员向地心引力发起挑战。

本次比赛聚焦亚运会冠军王宇、全国锦标赛冠军郭劲岐、青奥会赛会纪录保持者陈龙三者之间的强劲对决。2002年出生的后浪陈龙首秀CAST赛场,在成功试跳2.00m后均一次通过四个试跳高度,最终以轻松越过2.19m取得全场冠军。曾经在街头赛赛场上取得个人最好成绩的黑龙江选手李佳伦比赛状态极佳,以1cm之差险获新PB并取得亚军;长时间缺少比赛机会的运动员,在本次比赛慢慢找寻竞技状态,名将王宇和郭劲岐分获季军、殿军。

街头田径赛蓄势归来 后浪陈龙一跃点亮京西之夜

图:陈龙比赛中

地标,相得益彰的表现力

本次比赛在华熙LIVE·五棵松文化体育广场举办。这是继2019赛季起,第二次在这里上演田径运动街头之战。华熙LIVE·五棵松是北京标志性的文娱地标,每年汇聚上百场潮流文化体育活动,占领年轻人必打卡热门榜的绝对位置。这样的场地条件与城市地位正符合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赛场遴选标准。

街头田径赛蓄势归来 后浪陈龙一跃点亮京西之夜

图:CAST比赛场地

街头赛的初心就是搭建街头与田径场之间即时穿梭的隧道,让田径运动进入大众视界,这是田径运动的破圈之旅。同样城市地标也需要创意、新潮的活动形式提高用户粘度,深化自身标签。巡回赛与 “华熙LIVE·五棵松”这样的知名地标在田径运动的跑道上相互助力,相互成就。

 

互动,线上线下的作用力

以往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更偏重线下的氛围营造,无论是体育展示还是竞技本身,都是贴合现场观众打造的一场田径盛宴。今年赛事也更加关注线上观赛体验。特别邀请知名田径媒体人田兵和李允两位老师作为本场解说嘉宾入驻赛事直播间。田兵是田径粉丝熟知的田径运动推广者,依靠自身对田径运动的无限热爱在 “田径大本营”微信公众号持续输出田径运动的魅力。李允老师也是多年耕耘田径运动的资深媒体人,本次两位在荧幕中的精彩解说也为街头赛吸引来不少关注度。

同样,著名田径主持人陈晨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在线下也牢牢把控着赛事节奏,带领观众承接运动员的每一跳。国际大赛惯用的四面展示屏在街头赛也发挥了充分的作用,除了让现场观众更清晰的感知运动员比赛细节,也联合场地的大屏幕开辟了街头赛的第二现场,不少场外观众依靠屏幕获悉实时赛况。

 

重燃,街头田径的生命力

街头赛创办于2015年,是中国首个田径街头赛事。时至今日,街头赛仍然是当下流行的比赛形式之一。现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更是承担了 “让田径走上街头”的更多价值,助力中国田径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同时,也为运动员提供感受比赛氛围、考查训练成果、以赛代练,力求新突破的平台。

街头田径赛蓄势归来 后浪陈龙一跃点亮京西之夜

图:比赛中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