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腾讯微视36小时极创赛获奖 “腾笼换鸟”小镜头展现大时代
首页> 专题频道> 36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大赛> 要闻 > 正文

腾讯微视36小时极创赛获奖 “腾笼换鸟”小镜头展现大时代

来源:中国网2020-11-23 17:32

  11月14日,为期两天的“故宫以东·指尖阳光”36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大赛落下帷幕,36支新媒体平台(高校)战队,在36小时里用镜头发现、记录、传递北京东城区的魅力。其中,腾讯微视极拍团队的作品《腾笼换鸟》摘得三等奖,通过深挖中粮广场的发展历史,展现了新时代下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局长华清,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等领导出席颁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百亿流量扶持计划。

腾讯微视36小时极创赛获奖 “腾笼换鸟”小镜头展现大时代

腾讯微视极拍团队作品《腾笼换鸟》

腾讯微视36小时极创赛获奖 “腾笼换鸟”小镜头展现大时代

现场启动百亿流量扶持计划

  36部极创作品角逐,腾讯微视团队摘得三等奖

  “故宫以东·指尖阳光”36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大赛邀请来自腾讯微视、腾讯看点、腾讯网、知乎、梨视频、小红书、快手等30家国内一流新媒体网络平台的专业团队,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6支高校的学生团队,连续36小时内,在北京东城区极具代表性的36个点位进行拍摄,以3-8分钟的优质短视频作品浓缩呈现北京的城市风貌与人居画卷。大赛评委在对参评作品的内容质量、作品创新、技术含量进行打分后,最终评选出17部优秀作品。

  腾讯微视极拍团队在此次大赛中以作品《腾笼换鸟》摘得三等奖。在取得影片关键词“中粮广场”“腾笼换鸟”后,该团队通过深挖中粮广场的发展历史,在紧张的时间内精心设计了一个巧妙的创业故事。在剧本中,小型创业公司老板最后成功的关键一招“腾笼换鸟”,展现了新时代下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也隐喻了中粮广场在2017年改造后重新获得商机的发展历程。

  《腾笼换鸟》导演,同时也是在腾讯微视拥有千万粉丝的达人“搞笑刺客”曹广梁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我们团队通过36小时齐心协力的创作,希望能为大家带来一部优秀的作品,用镜头来呈现中粮广场的发展历程,用故事去讲述北京东城的人文风貌。”

腾讯微视36小时极创赛获奖 “腾笼换鸟”小镜头展现大时代

影片导演、微视达人“搞笑刺客”曹广梁

腾讯微视36小时极创赛获奖 “腾笼换鸟”小镜头展现大时代

腾讯微视极拍团队紧张拍摄中

  《腾笼换鸟》小镜头呈现北京美,微视角凝聚正能量

  《腾笼换鸟》以短小的篇幅展现了时代的缩影。腾讯微视极拍团队用生动的故事和精练的镜头语言,以更新颖、更符合网络生态的呈现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北京东城区地标性建筑——中粮广场的建设成果,获得了大赛组委会和众多网友的认可。

  而在腾讯微视上,更多展现时代特征的正能量内容正在不断涌现。今年年初,腾讯微视就发起“见正计划”“春风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助力正能量传播,将自身打造成为正能量传播新阵地。疫情期间,腾讯微视上线了“肺炎防治”、“花式宅家”挑战赛等频道活动鼓励用户宅家抗疫;国庆节期间,腾讯微视还发起“这里有我守护”挑战赛,号召大众关注身边每一位坚守者。

  此次腾讯微视极拍团队用小镜头展现大时代,不仅呈现了中粮广场的发展历程和北京东城的人文风貌,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认可;同时更是借此强化腾讯微视自身平台内容质量、丰富内容形式,传递了平台正能量的重要表现。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