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年,我们一起走过】种植大户牛三娃眼里的“母亲水窖”
首页> 专题频道> 母亲水窖20年> 要闻 > 正文

【20年,我们一起走过】种植大户牛三娃眼里的“母亲水窖”

来源:光明网2021-01-27 12:07

  编者按:

  今年是“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实施2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之年,光明网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20年,我们一起走过》“母亲水窖”20周年系列短片,用镜头记录项目实施地群众发生的生活变化,带领大家倾听受益群众、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基层妇联工作人员、专家学者等各方代表与“母亲水窖”的深刻故事。

  2000年,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全国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母亲水窖”项目,旨在帮助饮水困难地区妇女及家庭解决饮用水困难。20年来,“母亲水窖”项目为解决中国农村“吃水”问题、助力农村妇女脱贫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获得珍贵的荣誉。

  本期《20年,我们一起走过》“母亲水窖”20周年系列短片嘉宾——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五良太乡杨坡村受益人 牛三娃。

  2017年,“母亲水窖”集中供水工程在阳坡村实施,广大妇女从繁重的挑水买水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妇女们纷纷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蔬菜瓜果增加收入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同时也开展了美丽庭院示范户的评选活动,妇女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牛三娃是阳坡村的党支部委员、种植大户,2020年春天,他带头承包了110亩滴灌农田,种植了谷子、玉米、黍子等作物。在清水河大旱之年彰显了滴灌工程的优势,各种农作物长势喜人,也为他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20年,我们一起走过》“母亲水窖”20周年系列短片

  出品:光明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监制:高赛

  策划:钟蕾蕾

  剪辑:张雯

  包装: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