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 张杰院士

  主持人: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高能所 王贻芳院士

  报告时间:2021年3月12日 10:00-12:00

  报告地点:中科院高能所主楼A214

  摘要:

  莫罗和斯特里克兰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明了超短脉冲激光的CPA放大技术,开辟了物理学研究的新领域,他们也因此获得了2018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本报告主要介绍超短超强激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激光加速与次级超短脉冲辐射研究、原子尺度超高时空分辨电子衍射与成像研究、强激光实验室天体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等。

  报告人简介

  张杰,物理学家,主要从事激光聚变物理与高能量密度物理前沿研究,在X射线激光饱和输出、快点火激光核聚变和实验室天体物理过程研究方面做出重要学术成就,并于2015年获得激光聚变和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领域国际最重要奖项-美国核学会颁发的爱德华·泰勒奖章。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7年当选德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1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2012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