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简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栏目推出“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活动将选取全国十余个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到现场进行线上直播,并组织全国各地区中小学生线上参与国防教育、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党史教育。

  沂蒙革命纪念馆是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建设的综合性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临沂市倾力打造的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位于临沂市区,东邻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展馆包括沂蒙精神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展览和沂蒙党史馆。

  沂蒙精神展主要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军队为了沂蒙人民大众的翻身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沂蒙人民义无反顾跟党走,舍生忘死投身革命斗争,山东党政军和沂蒙儿女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培育形成了伟大的沂蒙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沂蒙精神,团结一心,艰苦创业,科学发展,勇争一流,走出了一条革命老区科学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新路子,谱写了沂蒙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辉煌篇章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当时根据地420万人,有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次拥军支前,有10.5万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出了"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助伤员的"红嫂"、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模人物和先进群体。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代代传承。  

  直播时间

  2021年6月29日  上午10:00—11:30

  直播地点

  沂蒙革命纪念馆

  主办单位

  中国科协科普部

  承办单位

  光明网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

  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沂蒙革命纪念馆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