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斗号”青春专列·专列V刊丨王兰委员:鼓励年轻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首页> 专题频道> 奋斗号青春专列> 奋斗者说 > 正文

“奋斗号”青春专列·专列V刊丨王兰委员:鼓励年轻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光明网2022-01-06 11:34

  编者按:小寒时节,北京市迎来了2022年两会。在疫情肆虐已有两年之久,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压线冲刺阶段之际,北京两会的召开备受关注。多位民建会员,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推出特别策划“专列V刊”,和各位代表委员一力向前,不言停歇。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人才振兴的核心在于培养机制。在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鼓励农村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充分发挥政府的扶持和企业的帮扶作用,加强培养教育,变输血为造血。抓住国家倡导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契机,结合北京优厚的教育基础和教育资源,在北京农业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教育时机成熟,这将有利于健全适合乡村特点的人才培养机制,将有利于建设一支本领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奋斗号”青春专列·专列V刊丨王兰委员:鼓励年轻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调研,针对北京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王兰提出,支持农业高职院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培养高层次乡村振兴党务工作者;做京津冀乡村人才振兴的领头羊;成立专办,明确工作思路,全面统筹,分工协作,有效推动升本工作。

“奋斗号”青春专列·专列V刊丨王兰委员:鼓励年轻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出品丨光明网

监制丨高赛

策划丨杨帆

主编丨王恩慧

连线丨逯成业

编导丨董腾飞

作词丨王恩慧

作曲丨楼天一

编曲丨刘畅

演唱丨平安

主题曲丨青春阳光

同龄 同心 同征程

扫码搭乘“奋斗号”青春专列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