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呼和浩特 宣讲基层干部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7-09-05 15:07 来源:新华网 
2017-09-05 15:07:01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4日电(记者王靖)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场活动,4日下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做了题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基层群众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关键在党员干部的实践引领。”讲座伊始,邓纯东开门见山地指出基层党员干部在践行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引领,抓好理论学习,准确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与含义。” 邓纯东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吸收了古今中外价值观建设有益成果而形成的,这种借鉴不是机械照抄照搬,而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经过去粗取精、创造性转化而成。基层党员干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从个人践行角度出发,明确个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在实际工作中,要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具体的工作、生活中,坚持思想引领和服务功能相结合,依靠群众和教育引导群众相结合。”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邓纯东认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利益问题,规范各方面的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分配原则,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来对待利益矛盾,处理利益关系。邓纯东表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努力和群众一起,解决好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诚信缺失是当前社会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国家受到他人和外界尊重的前提就是诚信。”邓纯东说,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努力打造诚信社会,铸造诚信品质,制止和谴责不诚信的行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邓纯东最后强调,基层党员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与人民群众福祉紧密相连,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的生活中,千万不能轻视、忽视、无视,必须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与时俱进地抓好。本场活动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来自基层的近300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8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3.7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完)

[责任编辑:李贝]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