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太原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太原

2019-02-28 14:29来源:山西青年报

  2月2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十四场走进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验及其世界意义》为题进行了宣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宣讲中,胡必亮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可以说是枚不胜举,表现在各个方面,所有领域。但总体上讲,改革开放取得了两大重要成就:一是整体上贫困落后的面貌得以彻底改变,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二是制度建设基本成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示出强大活力并为中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同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之所以取得了一系列巨大成就,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与中国的历史文化密不可分。二是选择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独特发展道路。

  活动现场,胡必亮以史实为依据,以资料为基础,通过40年改革开放的变迁,从“引黄入晋”最初的设想,到“引黄入晋”千年梦想现实。为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职工深入解读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宝贵经验和世界意义。胡必亮表示:“1978年之后的改革开放,给中国的各个领域,也给引黄入晋工程的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希望。”

  据了解,“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自2014年5月开始举办,陆续在全国各省市、企业等地开展,通过邀请一流的专家学者和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典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阐释报告,用道德建设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从而达到向善向上的效果。

  本场活动采取现场宣讲的形式进行,光明网首页和光明日报客户端同步直播,网络专题、微博、论坛、光明云媒、云端读报新媒体客户端等全媒体传播。3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94.9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5.8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本报记者 陈晓凌

[ 位置: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第八十四期> 媒体报道 责编:李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