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邓州

2019-03-07 16:37 来源:河南日报 
2019-03-07 16:37:53来源:河南日报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本报讯(记者曹相飞通讯员王中献丁丽丽)3月5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邓州市委、市政府和光明网承办,省委宣传部协办的第85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在邓州市举办。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少将为大家作了题为《永恒的雷锋》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苦难雷锋、快乐雷锋、爱美雷锋、先锋雷锋、哲学雷锋、永生雷锋、现象雷锋、世界雷锋,通过大量的文史资料,结合现实生活,陶克将军向大家介绍了一个真实生动、可亲可爱的雷锋,揭示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陶克将军的报告在现场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听了陶将军的报告,我信心倍增。回去以后,我要率领卫生排更好地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为父老乡亲看好病,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雷锋。”“时代楷模”邓州“编外雷锋团”彭桥卫生排排长、“感动中原”人物曾伟告诉记者。

  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干部张锋激动地说:“陶克将军的报告,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了雷锋和雷锋精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中职生,我们要以雷锋为楷模,掌握专业技能,在做人和求知中践行雷锋精神,让人生更出彩。”从报告中,邓州市职业技术学校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王楠明确了今后的人生方向。

[责任编辑:李贝]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