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6场活动走进连云港 项雪龙出席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第八十六期> 媒体报道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6场活动走进连云港 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2019-04-15 15:01

  昨日下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市委市政府、光明网承办,市委宣传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协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6场活动,走进连云港。本场活动邀请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颜晓峰,作题为《在新时代大力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的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并致辞。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韩流、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市领导滕雯、王东升、于丽华、陈书军、邸占山出席了本次活动。

  项雪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连云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逐步形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云港特色的践行模式,涌现出一批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已经成为连云港人文美德最真实的写照,成为连云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2017年11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作了重要指示,为这座城市树立起了崇高的道德标杆。在英雄的感召和榜样的引领下,连云港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项雪龙强调,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树立,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魂魄所在、精神所在。本次“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江苏连云港”活动的举办,必将使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入心、入脑、入行,切实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活动现场,颜晓峰结合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阐释、深刻剖析伟大民族精神的内涵与价值。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5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59.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6.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据悉,1993年,颜晓峰入职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20多年间,从哲学教研室到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他一直兢兢业业,坚持“两个融合”: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融合,教学研究与著书立说相融合。至今,各类创作达数百万字。

  据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在网上网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组委会将充分发挥“百场讲坛”现场宣讲、融媒体传播的优势,紧扣十九大报告主题,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点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尤其是十九大报告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精心组织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记者张晨晨)

[ 责编:李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