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我市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第九十八期> 媒体报道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我市

来源:遵义日报2019-09-05 09:25

  遵义日报讯(记者李婷婷)8月2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遵义市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8场活动走进我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陈曙光作了题为《中国有理由自信》的演讲,并就核心价值观与中国自信的历史逻辑、现实基础等相关问题,与现场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陈曙光认为,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一,从“洋字号”时代到全世界最完整的工业链条,从百姓温饱不足到进入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从物资短缺到坐上全球货物贸易头把交椅,从与世隔绝到引领全球化的发展方向,中国经历了凤凰涅槃,完成了从世界边缘走到世界舞台中心的华丽转身,中国有理由自信。

  “随着民族历史转变为世界历史,中国的历史方位也应当放在世界的视野中来审视。”陈曙光表示,从社会治理的能力来看,中国不让西方,中国特色的治理模式具有鲜明的比较优势;从社会治理的成效来看,中国共产党的成绩单,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难以比肩,中国有理由自信。

  陈曙光认为,改革发展才有自信,中国自信不是口号,而是行动,中国自信本质上是一种实践自信。

  讲坛上,陈曙光从中国自信的历史逻辑、中国自信的世界视野、中国自信的辩证智慧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讲座旁征博引、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

  据了解,“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已在全国各地举办了97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标杆性活动。

  中宣部宣教局副巡视员曾建立出席,我市400余名干部群众和高校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 责编:李澍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