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李源潮提创先争优“价值追求”何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www.gmw.cn 2010-08-03 15:40:30 来源:
      7月21日下午,在全国组织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上海市等4家单位和浙江省组工干部杜红英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就深入推进组织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同志对下步活动开展作了具体部署。

      李部长在会上,特别提出了“创先争优活动是组工干部的价值追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笔者理解,这是李部长对所有组工干部的殷切期望。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组工干部应该将“创建先进组织部门、争当优秀组织工作者”作为自身的座右铭,一生的价值追求,而不是将其仅仅视为一种口号,清清嗓子空喊几声,做做样子,走走形式。在笔者看来,创先争优意义深远,尤其是在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抓经济、促发展的今天,显得更加重要。

      “创先争优”是一种导向,是“风向标”。“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争创组织部门先进典型,树立组工干部中的“尖刀兵”,让这些典型在工作中带好头、示好范。从而使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时刻处在进步之中。组工干部应当用更高的目标和更加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将精力放在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正派形象上,提升组织工作的满意度,让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加透明、公开。对于“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应该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和宣传,适时进行提拔重用,在组织系统中营造“想干事的有舞台、能干事的有地位、干成事的有机会”的良好风气。

      “创先争优”是一种精神,是“无形资产”。“创先争优”是组织部门的一种传统文化,是一种优秀的精神品质。组织部门推进“创先争优”,根本目的在于培养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组工干部应该自我加压、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应该将“创先争优”这面精神大旗高高竖起,让其随风飘摇,使“创先争优”成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一种理想信念、一种内在信仰、一种思想品格。

      “创先争优”是一种动力,是“助推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应该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形势,意识到如果自身不积极进取,就会“落伍”、“掉队”,就会遭“讥讽”、受“耻笑”,在竞争对手面前就会抬不起头来,更无颜面对支持你、信任你的群众。组织部门应当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种动力,充分调动广大组工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用“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动组织工作的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