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gmw.cn 2010-08-04 16:29:13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授予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党委等36个基层党组织“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叶青等29名共产党员“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共产党员杨勇“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是抗震救灾众多英雄集体和个人中的优秀代表,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灾区基层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行动迅速、组织有力,不怕困难、顽强奋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坚定地同人民在一起,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党的关怀和夺取抗震救灾胜利的信心带给群众,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哪里最艰苦、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奋战在哪里,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国各地广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视灾区群众为亲人,踊跃捐款捐物、自愿多缴纳党费支援灾区,与灾区人民和衷共济、共渡难关。玉树抗震救灾斗争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不负人民重托和期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13亿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和军队光荣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克艰难英雄行动的集中体现。他们用英雄气概和牺牲精神,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誓言,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为党史谱写了新的篇章。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我们要大力宣传和学习抗震救灾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坚定性和组织纪律性;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人民,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使命意识和热血忠魂;学习他们不怕疲劳、不畏牺牲,敢于胜利的责任意识和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私援助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先进意识和崇高追求,在党内外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