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学习英模 创先争优
     http://www.gmw.cn 2010-09-28 16:24:26 来源:江西日报

      “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生动的细节,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震撼。”近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深入各地作巡回报告,宣传熊斌、刘细芽、雷君锋、陈水印、王滚林、李天平、李炳海、余文庆等8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一股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正在赣鄱大地兴起。

      党员英模是我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反映了良好的道德风尚,继承了老区的光荣传统,展现了时代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在平凡的岗位、在危急关头,他们无私奉献、挺身而出、不惧艰险,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党性、人格和敬业、牺牲精神,是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全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好、最生动的教材,因而也最能为人民群众接受和认可。

      先进的典型、英雄的事迹,是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学习英模,就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情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尤其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像他们那样,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英模,关键是行动,特别是要在“干”字上下工夫。“干”字当头,就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争创一流业绩;就要善于谋划,勇于创新,在发展上有新思路,工作上有新突破,事业上有新成效;就要不怕困难,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善于应对各种挑战;就要心里装着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以学习英模为动力,切实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自觉把学英模与学身边典型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大,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事业,在“干”中体现出党员干部的真风采。

      当前,我省创先争优活动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以党员英模为“镜子”,锐意进取、自我加压,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坚持以“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把灾后恢复重建、完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和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最大实践,用高尚的精神弘扬正气、凝聚人心,为实现我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有了表率,就有了旗帜,就有了方向。让我们从英模身上汲取精神力量,高扬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旗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当先进、争创优秀。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