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家庭装修中厨房甲醛污染强度最大
     http://www.gmw.cn 2010-10-12 14:59:22 来源:

    在家庭装修中,人造木板及其制品、粘胶剂、内墙涂料、木家具、壁纸、贴墙布、批灰用的107胶、夹板及地板用的804胶、劣质万能胶、泡沫塑料、油漆等都有可能存在甲醛并挥发出来。装修中用的涂料、地板等人造板材,除了含有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还有其他很多的挥发性有机物,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一般来说,市场上能见到的家具,无论是高档还是中低档的,都是以人造板为主的,如刨花板,密度板、三合板、五合板等,都含有甲醛、甲苯、二甲苯及其他挥发性有机物等。另外,苯也是装修中存在的一大“杀手”。这是一种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气体,苯及苯系物被人体吸入后,可出现中枢神经系统麻醉作用;可抑制人体造血功能,使红血球、白血球、血小板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患率较高;可导致女性月经异常,胎儿的先天性缺陷等。皮革、胶水、油漆和黏合剂是苯的主要来源。

    这些有害气体在短期内并不能挥发完,完全挥发干净的时间可长达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家居装潢常伴有的室内污染危害已为大家警觉,但为人所不知的是:厨房甲醛污染其强度其危害程度,往往更甚于卧室和客厅。消费者在对卧室和客厅的甲醛污染已倍加警觉的同时,往往却忽略了对厨房橱柜、台面等质材及装修所引发的污染。

    厨房污染危害主要来自3方面:

    1.材质污染:橱柜体积至少占厨房1/3,若主要原材料人造板不达标,烹调时的明火加温,必然加速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挥发析出;

    2.台面污染:除了部分花岗石台面常存在放射性物质超标外,一些标称“人造石”的材料,往往用某些树脂掺加廉价石灰石、石英粉合成,含有大量苯类挥发物质;

    3.辅料污染:一般均实施现场安装的整体橱柜,若操作不规范,如滥用粘结胶合材料、人造板封边时或密封不严,均会不断释放有害物质,让人流鼻涕流泪甚至皮肤起疹子。

    [责任编辑: 湛朝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澳奇湖夜间发出幽蓝色荧光         

                     
    七年之痒姚晨凌潇肃离婚         

                     
    正在登陆的三亚疍家         

                     
    京城街头年味儿浓浓         

    图片新闻

                     
    朱仙镇木版年画喜迎春         

                     
    回忆当年寻访刘三姐         

                     
    瑞士研制时速600公里汽车         

                     
    李娜:亚洲网球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