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范宏:抓实“两个工程” 带头创先争优
     http://www.gmw.cn 2010-10-26 14:45: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在全省组织系统全面实施“保障工程”和“满意工程”,是在立足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工作重心基础上提出的,是当前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双鸭山市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部署,扎实推进“两个工程”建设,努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工作发展保障力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把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为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的基础工程、创新之举和治本之策,全面推行“三公开、四提名、五差额”干部选任机制,规范选人用人行为,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全面推行能力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考核、形象在一线树立、用人在一线选拔的培养选拔干部新机制,建立基层干部选拔链条,全力提升干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能力。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扩大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领域和数量,采取市、县(区)联动方式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干部进行公推公选,在市直部门党政机关推行科级正职干部竞争上岗,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环境。建立健全干部考评管理体系。

      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建设、推动跨越晋位的重要举措,在谋划思路上突出三个结合:与推动“五城一区”建设和落实“八个重点抓”相结合,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破解发展难题、完成重点任务上创先进、争优秀;与实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程”相结合,突出抓好组织体系、制度机制和场所阵地建设;与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相结合,推行党员设岗定责、服务承诺制和党员为民服务代理制,拓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领域和渠道。在推动工作上建立三个机制:建立责任明确、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建立公开承诺、上评下议的动力机制;建立分类指导、检查督促的推进机制。发挥媒体优势,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三是抓实抓好“党委书记项目”,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把“党委书记项目”工程作为落实“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年”的重要举措,将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分年度、有步骤地分解到18个具体项目,由县区和市直党委书记任项目组长,组织部有关科室具体负责组织考核,全力构建组织工作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的发展格局。加大项目化推进力度,落实领导联系点、督导检查和联席会议等制度,整合资源,合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研究制定成果评估办法,通过检查打分、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成果评估工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对“党委书记项目”规律性、全局性的做法经验进行总结提炼。鼓励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引导党员群众建言献策,自觉接受监督,将项目运行结果放到党员群众和实践中去检验。

      四是大力实施“四个一流”工程,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服务发展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全力培养“一流能力”,以建设学习型部门和“书香组织部”为契机,加大“读写说研”联动力度,努力把组工干部培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全力实施“一流管理”,开展“公开承诺、公开述职、公开通报、公开考评”的“四公开”活动,努力把组工干部培养成爱岗敬业、勇于实践的表率。全力争创“一流业绩”,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开展“百名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热心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把组工干部培养成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表率。全力树立“一流形象”,严格落实“组织部门十规范”制度,深入开展“零距离指导、零停留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的“五个零”以及“千名党员干部群众评组工”特色活动,努力把组工干部培养成勤政廉政、纪律严明的表率。  (作者系双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