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建材选购指南:复合木地板的选购常识
     http://www.gmw.cn 2010-10-28 14:03:29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简要内容:密度越高,产品力学性能一般较好,抗冲击性能较好。但在同样条件下,吸水厚度膨胀率偏大,尺寸稳定性要差一些;另外密度越大,产品成本要增加一些。这项指标反映强化木地板的表面装饰层与基材之间的胶合质量,如胶合质量差,该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装饰层会产生剥离。

      复合木地板的选购常识

      复合木地板分为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

      强化木地板以其无需打磨上漆、打腊保养,安装便捷、款式新颖等特点,在我国受到了愈来愈多消费者的喜爱。强化木地板一九九五年进入我国,已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行业。目前,欧洲的强化木地板年产量世界最大,为2亿平方米,我国年产量已达4千多万平方米,发展着实惊人,而且已有百余个品牌,究竟如何选择可参考以下十个方面:

      一、表面耐磨转数

      这项指标根据使用场合选择,家用一般6000转左右,公共场合10000转左右。如今市场上强化木地板的耐磨层主要有四种:每平方米三氧化二铝含量30g左右的地板,其耐磨度约为4000转;含量38g左右的耐磨度约为5000转;含量44g左右的耐磨度约为9000转;含量62g左右的耐磨度约为18000转。

      二、游离甲醛含量

      强化木地板在胶粘剂中含有一定量的甲醛,过量的甲醛对人体有危害,人体若长期处于甲醛高浓度的环境,会有致癌的危险。我国对公共场所空气甲醛浓度已颁布了强制性标准,规定不超过0.12mg/m3。强化木地板的检测方法,国家采用“穿孔萃取法”,规定不超过30mg/100g,最好在9mg/100g 以下。

      三、吸水厚度膨胀率

      这项指标越高,地板越易膨胀。国家规定这项指标在2%以内。

      四、内结合强度

      反映基材内部纤维之间胶合质量的好坏,该强度越大,木地板各层之间结合越紧密,国家规定这项指标应达到1Map以上。

      五、表面耐香烟灼烧

      香烟放在地板上,看表面有无龟裂、黑斑、鼓泡,若无则此地板阻燃性较好。

      六、密度

      密度越高,产品力学性能一般较好,抗冲击性能较好。但在同样条件下,吸水厚度膨胀率偏大,尺寸稳定性要差一些;另外密度越大,产品成本要增加一些。

      七、静曲强度和弹性模量

      这两项是反映产品机械强度的重要指标,主要决定于木材以及胶合质量,最终反映在地板榫槽结合的抗破坏能力,指标越高,地板抗外力弯折强度越好。

      八、表面耐划痕

      表面耐划痕度,反映产品抵抗尖锐硬物的能力。表面耐划痕值越高,抗尖锐硬物的能力越强。

      九、表面耐冲击性能

      这项指标消费者可自测,以一重球落在产品表面,如有较明显的表面凹陷,则表面耐冲击性能较差。

      十、抗剥离性

      这项指标反映强化木地板的表面装饰层与基材之间的胶合质量,如胶合质量差,该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装饰层会产生剥离。

      以上几项,目前消费者无法自行测定,只有看产品检测报告。一度市场上单纯以耐磨转数以及游离甲醛含量来确定强化木地板的好坏,这是不全面的;另外此类地板市场价格差异较大,但并非价格越高质量越好,因影响价位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消费者一定要全面考虑,综合考虑各项技术指标、权衡定夺

    [责任编辑: 湛朝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澳奇湖夜间发出幽蓝色荧光         

                     
    七年之痒姚晨凌潇肃离婚         

                     
    正在登陆的三亚疍家         

                     
    京城街头年味儿浓浓         

    图片新闻

                     
    朱仙镇木版年画喜迎春         

                     
    回忆当年寻访刘三姐         

                     
    瑞士研制时速600公里汽车         

                     
    李娜:亚洲网球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