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落实创先争优 推进党建工作
    姚堂文 http://www.gmw.cn 2010-11-02 17:50:10 来源:《云南日报》

      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党中央立足新的实践、着眼新的形势,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省统计局被省委确定为拟创建省级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后,立足统计特色,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呈现出活动深入、氛围浓厚、全员参与、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创先争优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局面。

      突出特色,精心谋划,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为使创先争优活动体现统计特色、立足统计实践,贴近机关党员干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过深入调研,局党组把“建设高素质统计人才队伍、提供高质量统计数据资料”,“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机关、促进‘三个提高’、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作为活动主题和总体目标。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带动机关各处室的创先争优,用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带动全局干部职工的创先争优,用省局机关的创先争优带动全系统创先争优,实现统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

      周密安排,加强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主题是方向、目标是关键。全局始终树立“目标重于一切、态度决定一切、行动创造一切、实效高于一切”的理念,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切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创先争优活动启动后,迅速成立领导班子,制订方案,确定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的“四高”工作目标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标准、工作保障、推进措施。二是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建立局领导联系点制度,指导基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处室“我帮扶、我奉献”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党员佩戴党徽、展示“共产党员公示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形式亮明身份,作出示范,接受监督。开展党支部、处室和党员“我承诺、我践行”活动。开展“效率更高、数据更准、服务更优”大讨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归纳起来,省统计局创先争优活动主要有五个“亮点”:立足一个“实”字,即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创先争优;突出一个“紧”字,即创先争优活动紧张有序开展;把握一个“明”字,即创先争优活动公开、透明;营造一个“浓”字,即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执行一个“严”字,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创先争优。

      统筹推进,全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初显成效。一是领导班子建设得到加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切入点,局领导班子始终围绕“五个好”要求,自觉践行“三个一”,在重大事项的认识上思想统一,在重大活动的开展上步调一致,在攻坚克难的工作中团结一心,在选人用人的工作上坚持原则。二是学习热潮进一步兴起。理论学习更加规范、更加务实,结合工作学理论、学知识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力度加大,并辐射到基层乡镇统计站。三是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学习上“比、学、赶、帮、超”的热潮日益高涨,机关作风、职工精神状态、工作纪律明显改善。四是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多项统计工作、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和对重要会议提供的统计资料受到上级的表彰和领导的肯定;对经济运行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判断和预测准确率明显提高,时效性增强;多份统计分析受到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成功圆满,影响力扩大;统计执法大检查全面展开,营造了良好的统计环境。五是全省统计系统的创先争优局面基本形成。六是云南统计部门的形象明显提升。七是创先争优活动方式和内容得到国家统计局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