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石家庄日报》:干部作风必须常抓不懈
     http://www.gmw.cn 2010-11-05 16:33: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前不久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特别强调,要继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并以此为抓手,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不断砥砺思想、锤炼作风,力争把我市建设成为干部作风最优的城市。

      干部作风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实践证明,哪里的干部作风好,那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就优越,就能聚集更多的生产要素,把握发展的先机。近两年来,通过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我市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有力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但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常抓不懈。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在提高行政效能、服务市场主体、促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锤炼干部作风,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只有具备较高的思想觉悟、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干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

      锤炼干部作风,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必须着力解决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顽疾”。从目前看,我市干部队伍作风主流是好的,但在少数干部身上仍有“顽疾”。比如,有的干部心浮气躁,拉关系、找熟人、跑官要官;有的明哲保身、工作上推诿扯皮,为私事联系多、为公事沟通少,等等。这些问题是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绊脚石”,必须痛下决心解决。对那些浑浑噩噩、无所事事、萎靡不振的干部,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害群之马”,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锤炼干部作风,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对石家庄的发展来讲,现在强调抓落实确实太重要了!不落实,一切美好的愿望都是一句空话。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正视矛盾、直面困难,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解难题、破瓶颈。广大党员干部应重视学习、研究方法、注重实践、增长才干,努力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应“学铁匠,敢硬碰硬”,对部署的任务要一件一件地去抓,对存在的问题要一个一个地去解决,决不能疲沓拖拉。同时,逐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严格奖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顽强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