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江西日报评论员:发挥主体作用 勇当时代先锋
    ——一论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gmw.cn 2010-11-17 19:52:38 来源:《江西日报》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领广大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务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主体是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他们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又是活动的参与者。这就决定了他们的作用贯穿于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推动着活动的每一步进展。他们能不能自觉、主动、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直接决定着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创先争优的内容,需要通过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来落实;创先争优的目标,需要通过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来实现。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就必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投身富民兴赣实践、勇当时代先锋的激情和豪情。

      发挥主体作用,贵在找准创先争优与干事创业的“结合点”。在前一阶段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展、创造性推进,形成了创先争优增活力、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当前,我省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富民兴赣的宏伟大业,需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奋勇争先的豪气、干事创业的志气。尤其要把创先争优与干事创业有机结合起来,把精力投入到谋发展上来,把劲头凝聚到促崛起上来,把创先争优的热情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昂扬激情,把焕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加速崛起的巨大动力。

      发挥主体作用,重在挖掘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闪光点”。今年以来,在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在抗击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中,我省涌现了以熊斌、刘细芽、雷君锋、陈水印、王滚林、李天平、李炳海、余文庆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是我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党员英模群体为榜样,把身份亮出来,把作用发挥出来,把形象树立起来,并通过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追求进步、个个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发挥主体作用,务必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点”。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创先争优才能蔚然成风。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既要做组织领导者,更要做实践先行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矢志追求人民群众认可的先进和优秀,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真实了解群众意愿,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创先争优,而且要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创先争优。尤其要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创先争优,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创先争优,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中创先争优,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创先争优,在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中创先争优,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中创先争优,在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中创先争优。

      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是群众中一面鲜艳旗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务必牢固树立主体意识,时时、事事、处处发挥主体作用,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辛忠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部分机关尝试开放食堂         

                     
    山西新绛煤化园区爆炸         

                     
    永不重复的唯美女孩         

                     
    马化腾超级豪宅揭秘         

    图片新闻

                     
    光明记者看玉树掠影         

                     
    舟曲百姓笑脸掠影         

                     
    齐齐哈尔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游炒作花招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