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动物园在逗趣园展出发光的老鼠
2012-02-29 11:09:57 http://www.gmw.cn 来源:羊城晚报 

 

  你见过会发光的老鼠吗?广州动物园近日在逗趣园举办神奇转基因荧光鼠展,游客可以近距离了解基因工程技术知识。

  广州动物园来了4只身长约9厘米的荧光鼠,它们在紫色光线下呈现出绿色荧光。据介绍,这是应用了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的转基因技术,在实验鼠的基因组中导入水母的绿色荧光蛋白基因,使其在紫色光线的照射下呈现出绿色荧光。这种绿色荧光基因对小鼠无害,只起到标记作用。

  专家表示,荧光鼠的发光是绿色荧光蛋白基因在老鼠体内作用的结果,透过此转基因技术,可以建立特定的疾病模型,可用作癌症医学研究。

  广州动物园引进的这些荧光老鼠都是来自中山大学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室。除了来头不小,这群小家伙还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一般生活在无菌的环境,工作人员特地为其配制了高压灭菌饮用水及颗粒饲料。

[责任编辑:贾志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