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直击春运】六年逃犯北京西站被捕 铁警:2016年日均抓获7名逃犯

2017-01-05 17:52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2017-01-05 17:52:24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张琳

    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1月3日9时许,北京铁路警方获悉重要线索,一名因涉嫌强奸案被河南省警方上网通缉的在逃人员出现在北京西站。获此线索后,立即部署民警前往抓捕。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厅附近,民警一举将该男子抓获。

    北京铁路公安局4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全局共抓获公安部上网逃犯2480人,平均每天抓获7名逃犯。今年前4天就抓获了20名逃犯。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查,此次被捕男子叫党某、30岁,河南省人。据党某交待, 2011年2月21日下午,因骨折未愈,感觉空虚无聊的他主动邀请邻村的朋友胡某某和胡某聚会喝酒。当晚22时许,三人酒后驾车返回途中,胡某向党某提议,约上一名刚结识的女孩给党某认识,该女孩当时正在附近网吧上网。

 党某被捕现场

    党某被捕现场

    在党某的默许下,胡某很快打电话将女孩从网吧叫出来,并以“一起宵夜”为名将女孩骗上车。一路上,胡某不断寻找话题分散女孩注意力,在不知不觉中将车驾驶到远离市区的郊外。后胡某和胡某某强行将女孩拉下车实施了强奸。由于党某的腿部骨折,行动不便,所以留在车上没有下车。事后,胡某某和胡某两人将女孩丢弃在荒郊野外后三人驾车离开。

    据党某说,此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多年,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由于是自己提供的交通工具,且案发时自己也在场,他深知自己也罪责难逃。事发后不久,他就远走他乡,每天都是过着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后来妻子得知此事后,对他非常失望,现在他们夫妻的感情已经破裂。目前,夫妻二人虽然同在北京打工,但已不再联系。临近春节,现在他最怕见到留守在原籍的儿子,害怕见到儿子渴望父母疼爱的眼神。

    据悉,目前嫌疑人党某已被河南省警方押回处理。(通讯员庞贺雷 王海蛟李娜)

[责任编辑:张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