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夏 传统习俗知多少

2017-05-03 11:15 来源:光明网 
2017-05-03 11:15:2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朱鹏璇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时间在公历5月5-6日之间,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今年立夏时间为2017年5月5日,15:30:59,星期五,农历为2017年四月(大)初十。立夏这一重要节日,民间有许多的风俗和禁忌,而且都有所不同,别有情趣,你知道多少呢?

点击图片PC端观看《立夏 传统习俗知多少》

立夏 传统习俗知多少

手机扫一扫邀请朋友共同观看

立夏 传统习俗知多少

[责任编辑:朱鹏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