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乐江:民营企业家参与贫困地区脱贫是历史责任

2017-08-10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0 14:06:3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郭若曦

  中新社四川西昌8月2日电 (记者张晓曦)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2日在四川西昌指出,民营企业家要肩负起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为中国特色扶贫道路贡献新智慧、增添新光彩。

  徐乐江(中)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当日,全国工商联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万企帮万村”向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座谈会,徐乐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徐乐江指出,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民营经济获得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4月底,全国实有私营企业2450万家,个体工商户6112万户,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达到3.14亿人。民营企业投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光彩精神的应有之义,是弥补中国社会扶贫短板、构建中国“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积极实践,是拓展自身发展空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良好机遇。广大民营企业应肩负起这一神圣的历史责任,为中国特色扶贫道路贡献新智慧、增添新光彩。

  徐乐江还指出,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也为民营企业拓展发展空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良好机遇。很多深度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为民营企业适应新常态、加快自身转型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随着各类惠民项目、建设用地、金融投入等的全面落地,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深度贫困地区的后发优势也将逐步显现。

  座谈会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完)

[责任编辑:郭若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