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西昌召开

2017-08-10 14: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7-08-10 14:14:32来源:中华工商时报作者:责任编辑:郭若曦

  8月3日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天昱等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主持会议。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西昌召开 


  徐乐江表示,参加这个会议,我进一步了解了基金会的工作。他指出,孙春兰同志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基金会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吸引更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脱贫攻坚;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规范项目运作,加强财务监管,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基金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他希望各位理事、监事认真履行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共同推动基金会不断开拓创新、持续健康发展。

  徐乐江在讲话中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在四川凉山举办“光彩行”,就是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而采取的具体行动。光彩事业基金会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基金会,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发力,特别是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公益项目,让受助群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二是要发挥队伍优势。光彩事业基金会的最大优势,在于有一支宏大的企业家队伍作支撑。要把这个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使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就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例如,企业可以通过光彩基金会平台设立专项基金,开展项目合作,让基金会来谋划和推进项目,督促项目落地,这样既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又展示了光彩事业基金会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创新运行机制。当前,光彩事业基金会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就是管理和运营机制僵化固化,有钱用不好、有钱不敢用,项目设计碎片化、实施跟踪不及时。光彩基金会要适应好新形势,首先要解决机制问题,遵从市场规律,依靠专业人士来管理运营。特别是资金的保值增值、项目的监督实施,必须有一支专业团队来实现专业化运作。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西昌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李路介绍了“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创新发展的初步意见”,与会理事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讨论,并针对机制体制、平台模式、规模大小、自身贡献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会常务理事、贵州兴伟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王伟与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余敏安签订了专项基金合作文件。贵州兴伟实业(集团)将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设立总金额为10亿元的专项基金,用于公益扶贫项目。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西昌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南存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天津大通集团董事长、中国光彩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占通,以及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相关领导,中国光彩事业基金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记者张雷/摄

[责任编辑:郭若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