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接贫困户1945户 开源.浏阳河集团产业扶贫

2017-08-11 14:51 来源: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 
2017-08-11 14:51:36来源: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直接对接国家和省级20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945户,现已有617户实现脱贫,资助贫困学生1830多名,已完成学业763名,毕业先后来集团工作和实习的有200多名。

  成立绿豆、荞麦、大豆等专业合作社31个,实施实体项目20多个,吸收12000多户农户加盟,已带动超过23000多户农民发展杂粮类生产,育种基地3000多亩,示范种植基地31000多亩,发展养殖大户510多户,庭院经济示范户470多户,年/户均增收超过2900元。

  这是开源集团交出的扶贫成绩单。

  2005年以来,开源集团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扎实“万企帮万村”工程和“三个一”行动,公司在产业扶贫的过程中,以旱杂粮产业为支撑,注重结合产业发展、整合农村优势资源、多方位立体突进,全面助力产业扶贫,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落实产业帮扶

  据了解,开源集团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浏阳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开源集团全子公司、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成功登陆“新三板”,为“中国旱杂粮第一股”、全国旱杂粮产业“六强”企业。

  2017年来,公司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十三五”,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重点对接20个村,每村实施一个项目,帮助3000户左右建档立卡贫困户。

对接贫困户1945户 开源.浏阳河集团产业扶贫

  6月4日,罗可大一行,深入到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走访慰问了困难户何少华、刘根清、何再成。了解他们因缺少资金、缺少技术、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等原因造成的贫困,现场与贫困户及村干部商讨扶贫脱困的办法和措施,并送上慰问金。

  6月28日,罗可大与湖南省政提案委主任王剑平等前往贵州望谟县新寨村,走访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对这些贫困户现状所触动,他承诺一定将新寨村的产业帮扶做起来。

  企业总结出了一系列举措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把村部党员学习室建成望谟县一流的党员活动学习室;保证村集体经济的收益每年不低于5万元;根据村里75户建档立卡贫苦户实际情况,发展种、养殖产业;帮助建设好村容村貌,改善好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对村里农副产品的收购力度,为老百姓多创效益。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