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熊德:好的科普作品将促进科学传播

2017-09-13 10:21 来源:光明网 
2017-09-13 10:21:0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光明网讯 9月8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的《守护南海珊瑚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认为,《守护南海珊瑚林》反映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工作者的科学精神和重大科研成果,促进了科学传播。

熊德:好的科普作品将促进科学传播

  以下是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讲话实录:

  我在这里讲话非常不合适,因为首先这部片子反映的是我们中国科学院南海所的事迹,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我是看着赵老师的《科技之光》长大的,《科技之光》让我这个文科生最早对自然科学有了兴趣和素养。在座的都是科普界的领导和大拿,还有长期关心支持我们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的老朋友,在各位专家面前,我只能报告一下自己的感受。

  我跟大家报告一下,我有三个感受,我不是单讲赵老师这一部片子。第一是赵老师一直以来的工作,首先是帮助我们中国科学院做好科学传播工作。第二是报道反映我们中国科学院科学工作者和我们的重大科研成果,最重要的是赵老师的工作一直以来是在促进我们的科学传播工作,帮助我们改进科学传播工作。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个片子我已经是第五次看了,在我们科学院看了一次,然后回去以后视频我又看了,在办公室看了两次,在家里面看过一次,一共是五次。今天看一次是六次了。这个里面还有一首主题曲,我觉得这个主题曲拍得非常美,既有深度又有意境,能够在我有限的见识范围内,我们院里朋友圈都下载了。

  《科技之光》团队几十年如一日真心的热爱科学,而且全身心投入,我想,对于像我这样刚刚加入科学传播工作的人来说是一盏明灯,是灯塔。借这个正式的场合,也借科协组织的这个活动,再次表示感谢。现在这个MTV,这个片子,我们同事基本上人人都下载了,都放在手机上了,大家一有机会就在微信群里转发。我们觉得这个社会,不管是科技界还是科学传播界,如果多一些像赵老师和赵老师他的团队这样的力量的话,那不光是科学的春天要来了,我觉得科学传播的春天,应该是夏天都要来了,应该是硕果累累了。所以,我今天来第一个是学习,第二个就是表示感谢,第三我还特别想向大家报告一下,在赵老现卓越工作的影响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海洋科研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科学传播力度,那也是受赵老师的启发。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