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军旅梦

2017-12-04 14:32 来源:光明网 
2017-12-04 14:32:1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康慧珍

  作者: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 卢嘉毅

  很小的时候,我常听爸爸讲爷爷。从仅存的一张相片看出,爷爷是一个英俊,威武的人民解放军。

  据说:爷爷在上中学时,就投身革命,作为地下党与反动派斗争。后因身份暴露,他随老师去参加解放军。

  多年以后,当爷爷到省城开会,路过家乡回乡时,家中亲人,几乎认不出他了。昔日矮矮胖胖的学生娃,一下变的高大,英俊。一身戎装,使他神彩奕奕,精神焕发。尤其是浑身透着军人别样的刚毅气质。

  亲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连连赞不绝口。可是,一年后,已经身为上慰的爷爷,本在师部的通信处工作,他却主动请战到基层加强锻炼,在一次剿匪中,他带领战士强渡澜沧江,献出了他宝贵的生命。

  那时,我的爷爷,他正青春。

  ……

  从此,在我的心里,便埋下了从军的种子!

  我立志要像爷爷那样把美好青春,把一腔热血,献给祖国!

  "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个军人!"

  从此,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梦里,我也要做一个军人!

  我梦想着有一天,我穿上军装……

  父亲先是用惊讶的眼神斜视我,仿佛在说:"你那么懒,那么多毛病,军营,你受得了吗?!"但看我坚定的眼神,诚恳热望的样子,父母笑了。

  他们立即为我报名,为我准备。真是天公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来到军营!

  终于,我穿上军装!

  虽然,我搭上了末班车,成了最后一批补充上来的人,但我的军人梦,终于实现!

  我一定要做一个合格军人!我一定要做一个优秀军人!

  我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在异地他乡,在这男子汉的世界,在这铮铮男儿的地方,在光辉的军营,我将怎样锻铸灵魂?怎样做一个真正的军人?

  塞外江南,新兵连。呈在我眼前的军营生活,远远超出我的想向!

  我曾在四季如春的家乡,我曾在父母的羽翼下,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家务事,家中活,从不会做,甚至洗个碗,我都洗不好。自理能力,生活能力实在差。

  现在,这强悍的男性世界,这军营的严格要求,这紧张严肃生活……

  我顿感力不从心,心中紧张。特别是这里的气候,紧张的操练……

  很不适应,很难适应。我不由地忧郁起来,苦恼起来。老兵大哥们看出我的忧虑,耐心地帮助我,开导我。特别是老班长,他认真地启导我,指导我,教我做人,教我做事,从一点一点起,手把手地教。

  男儿终自强!经过一年的磨砺,我终于度过那难关,我终于克服重重困难,我终于战胜自我,完善自我,我终于成为一个合格的战士!

  改变是一个过程,破蛹成蝶更是一个漫长而痛苦挣扎的过程。个中滋味,我们每个战士都深深体验!

  转眼间,我到军营几年了。我可以自豪地说:"军营重塑了我!军营使我成为男子汉!"

  去年,我怀着思念亲人的心,回乡探望父母亲人,相见的霎那,我从父母激动盈欢的眼里,看到他们无比的喜悦,看到他们对我的热烈赞赏,真挚肯定,满满赞扬。

  我自信!我欢畅!我由衷地欣慰,我成为一名军人,成为像爷爷那样的军人。我为是军人而自豪!

  我的青春,我的梦。只要祖国需要,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的人生,我的生命,都献给军营!

  为了这个梦想我一直在努力!

  我努力锻炼身体,我知道作为一名军人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不行的,为此,我每天早上都提前气场,在早饭前跑够5000米,无论酷暑无论严冬,天天如此……

  我努力学习,我知道,今天的军营不比往昔,原来的军人更多的是需要勇气和体魄,而今天,现代化的作战,没有知识是不行的。看看我们的阅兵式吧……

  我们今天的军队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我们的军队有着新世纪、近阶段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建设信息化军队,我们要打赢信息化战争,维护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安宁!

  所以,我需要努力学好文化课,为了成为我们信息化部队的一名优秀军人做好准备!

  时刻准备着,像一个军人那样要求自己!

  我的军旅梦,总有一天会实现!

[责任编辑:康慧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