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师和我们在一起

2017-12-04 20:03 来源:光明网 
2017-12-04 20:03:5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江奇瑞(四川省成都市杨柳小学校六年级)

  没有任何征兆,灾难突然来临……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巨大的灾难犹如

  猛兽从天而降,它将魔爪伸向了我们的家。 这一天,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大 地震,有多少房屋在短短几秒钟后倒塌,有 多少生命在这一刻灰飞烟灭,偌大的一座城 市——北川在顷刻间变成了一片废墟……

  地震来了!可怕的地震来了!一瞬间,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到处都是哭叫声、求救声……恐惧笼罩在了四川的上空。片刻后,那些幸免于难的人们纷纷跑到有求救声的废墟旁刨了起来,他们都想靠着自己的力量多救一条生命。

  我所就读的学校临近成昆铁路,就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和同学们在教学楼四楼上电 脑课。突然,桌上的电脑开始摇晃起来,我还以为是外面火车经过时引起的,但不一会儿电脑 晃动得更厉害了。“地震了!快跑!快往上操场跑!”此时,年轻的荣老师出去查看后,迅速跑回教室大声喊道。听了老师的话我们一下子慌了神儿,都站了起来,往楼下冲去。而我拿出了吃奶的劲儿用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要知道我们班可是在四楼啊,而我又是个小胖墩儿!不过幸运的是当时电脑室里只有我们几个成绩比较好的同学,这样我们才能畅通无阻的顺利冲下楼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我冲到操场后才停了下来,这个时候只见地面还在摇晃,围墙上挂着的音响还在晃动。看看周围,跑到操场的同学都和我一样,惊魂未定!“如果教学楼塌了,而我没能跑出来那我不是就被压在下面了,那该怎么办呢?”我想起这些就感到后怕。

  到了操场,老师们开始清点人数,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全校师生都安然无恙。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等待着家长,而此刻,老师的手机怎么也联系不到我们的父母。同学们开始不安起来,有的同学埋怨老师的手机性能不好,有的同学说要自己回家……老师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拨打着电话,安慰着我们。过了大概十多分钟后,老师又冒着危险回到教学楼用座机向我们的家长报平安。

  又过了近一个小时,同学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几个同学了,学校要求我们在班主任处签了名字留下了联系方式后才让我们回家。到了家,我发现爸爸和妈妈都还没回来,就给他们打电话,但不管我怎么打也打不通,我的心又悬了起来,直到晚上他们平安回来后我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了地。

  在这地动山摇的时刻,是老师温暖的话语安慰着我们;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是老师给了我们安全的港湾;在我们惊慌失措、焦急万分时,是老师冒着危险把我们安全的信息向家长传递!

  5月12日这一天,老师和我们在一起!(指导老师 :赖国梅)

  【获奖理由】

  本文描述了在地震来临之时,老师带我们一起脱离危险的情景,表达了灾难面前对老师临危不惧的真情赞扬。文章语言朴素而确切,真实地再现了地震突发所带来的恐慌时刻,突出表现了老师保护学生的高尚品德。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