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兔子“糖宝”

2017-12-12 14:24 来源:光明网 
2017-12-12 14:24:2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李子叶(河北省安国市育新小学五年级)

  今年夏天,我家的一只叫苏比的兔子当上了八只小兔子的妈妈。其中一只长的毛茸茸、肥嘟嘟的,憨态可掬,像极了一部电视剧中的毛毛虫——糖宝。于是,我就给它起名为“糖宝”。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它是一个娇弱的“小女孩”,其实不然,它是一个十分强壮的“女汉子”。它总是在吃奶时占据最佳的位置,总是压着别人,自己在那儿悠然自得。在半个月后,它已经是兄弟姐妹中个头儿最大的一个了。

  它最爱吃胡萝卜。每当我拿着胡萝卜走近兔笼时,它便会前爪趴在笼子上,竖起耳朵,使劲儿盯着我手中的胡萝卜,鼻子在拼命地一吸一吸地嗅着胡萝卜的气味,嘴巴急切地动着。我刚把胡萝卜放进笼子里,它就一下子扑了过来,大口大口地不顾一切地吃了起来。它每次都是吃得又快又多。

  也许是吃得好,长得壮,它比其他几个兄弟姐妹们精力更加旺盛。它总是有办法每天都跑出兔子笼,来参观我家种满花的院子。但这个半亩地大的花园对它来说没有几次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它知道这儿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盆花,并都要表达一下亲切友好的问候——吃花草。害得我每每都要

  费力去擒拿这个“逃犯”,让它回家。这不,又一场“捉兔子大战”开始了。首

  先出场的是运动员小兔子“糖宝”,只见它向一盆含羞草冲去,我一看,便眼疾手快用百米冠军的速度跑过去阻止了这只“疯狂的兔子”。不好,这只“疯狂的兔子”又向另一盆花——我最心爱的月季进攻了。这回是它首先用了百米冠军的速度跑到了那儿,又冲我跳了过来,我根本来不及躲开,便干脆把腿一伸,心想看它怎么过去。但接下来的一幕惊得我都直吐舌头,只见它用力一跳,越过了我这个超级障碍,在那一刻,我真的想带它去参加奥运会,为祖国争光哩!

  这样的事情每天都要上演一遍,我们彼此都乐此不疲。我太喜欢这只可爱的小兔子了!

  (指导教师:王丽坤)

  【获奖理由】

  读了这篇习作,脑海里出现了几幅鲜活画面:“吃奶图”“抢食图”“破坏图”“人兔大战图”,一种浓厚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忍俊不禁,小作者文笔幽默俏皮,语句生动流畅,感情真挚,表达出了小作者对“糖宝”的喜爱之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