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没有手机的日子

2017-12-12 14:30 来源:光明网 
2017-12-12 14:30:2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李海怡(江西省宜丰中学初二)

  21世纪,科技越来越发达,电子产品也逐渐普及,智能手机便是其中一员。由于手机的功能强大,它可以使我们足不出户便能穿上漂亮的衣服,吃到可口的食物。许多人已经依赖上了手机,走路时玩,吃饭时玩,就连开车时也玩!在这个人人都依赖手机的时代里,如果没有了手机,大家会怎样呢?

  我想,人们首先是惊讶:“咦?我手机哪去了?”世界各地不约而同地传来疑问。原来,他们的手机都消失了。人们开始寻找,不知疲倦地寻找他们的手机。大街上、巷子里、下水道,甚至连面包机都找了个遍,可是仍然没有发现一部手机的踪影。失去了手机的人们都聚在了一起,发出了疑问。

  “我们的手机究竟哪里去了呢?”“我们的手机是被谁拿走的?”人们聚在一起,激烈地讨论着这两个问题。他们甚至成立了一个“找手机委员会”,请最有威望的人当了会长,可事情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失去手机的一部分人变得狂躁,这时,一些对手机有重度依赖的人开始变得愤怒。他们稍有一点不如意就会情绪失控,相互吵架、打斗。而那些所谓的警官们因为失去了手机,也再无心思去管这些失去理智的人了。一时,人们都变得惶惶不安,生怕会有“不速之客”来到自己家。而在这个充斥着黑暗与恐慌的社会里,有人却发出了不一样的感叹。“没有手机的日子真好啊!”一个小孩开心地叫道。一旁经过的路人立即露出了惊讶之色,他慢慢地蹲在小

  孩身旁,问道:“小朋友,你告诉叔叔,为什么没有手机的日子好呢?”小孩用手挠了挠后脑勺,说:“因为……因为以前,爸爸妈妈总是盯着手机,理都不理我,而现在,爸爸妈妈能天天陪我玩了。”说完,小孩立即蹦蹦跳跳地走了,而路人却蹲在那儿愣住了。良久,他发了疯似的冲进一座崭新的大楼,打开会议室的门,里面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问道:“会长,您不是说去找手机了吗?怎么回来了?”会长缓缓走到办公桌前,说:“我想我不需要找手机了。”“有了手机,我们还会干嘛,只会一动不动地盯着手机,手机是方便,但它也在无形中拉开了人与人心的距离,使我们沉迷在虚拟世界里,封闭自己,再看看现在,你我没有了手机,能有更多的交流,难道这不是更好的状态吗?”

  23世纪,天依旧那么蓝,草依旧那么绿,可手机,已经从这世界上消失了……

  【获奖理由】

  本文写的是小学初中组第一个赛题,荣获决赛特等奖。智能手机的普及,方便了人们的交流和生活,但也使许多人依赖上了手机,甚至迷恋上了手机,由沉迷手机引发的事故也屡见不鲜。本文小作者突发奇想,有这么一天,所有人的手机都丢失,使不少人的生活陷入混乱,只有一个孩子说了真话,手机疏远了人们之间的关系,甚至亲情。本文运用对比的方法,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没有手机的好处,这是需要人们深思的一个社会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