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鸭水果店

2017-12-12 14:27 来源:光明网 
2017-12-12 14:27:2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甘馨媛(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第一小学三年级)

  小鸭水果店开张了,水果店是一辆大汽车,架子上摆满了水果和一台台小机器。第一天,小鸭把水果店开到大树下,松鼠妈妈笑着对小鸭说:“鸭老板,有梨吗?”

  “有啊!”小鸭一见有了生意,兴致勃勃地说,“您不用下来。”说完,就拿起几个黄澄澄的梨放在削皮机里削了起来。皮削好了,小鸭把梨子用升降机送到了松鼠妈妈的门口,松鼠妈妈高兴地说:“好玩极了,不用下树就能买到水果,真方便。”

  第二天,小鸭把水果店开到土坡上,小花猪满头大汗地跑来了:“有西瓜吗?”

  “有啊。”小鸭微笑地说,“给你挑个大的,好让你解渴。”

  小鸭挑了个圆圆的大西瓜,把他滚进一台切瓜机里,按了一下电钮,“咔嚓”一声,一块块切得一样大的西瓜,落进了一个盆子里。

  “瞧,瓤红皮薄,多好的西瓜呀!”小鸭得意地拍了拍小花猪的肩膀。

  “唔!唔!”小花猪乐呵呵地捧着西瓜一边吃,一边说:“不用啃皮真方便。”

  第三天,小鸭水果店开在小河边。河那边的大象对小鸭喊:“我买香蕉。”小鸭从店里搬来一台发射器,大象害怕喊道:“你想对我放大炮啊!”

  小鸭回答说:“这不是大炮,这是水果发射器。”大象的心这才慢慢平静下来。“大象伯伯张开嘴。”小鸭朝大象挥了挥手,大象刚把口张开,一个个香蕉射进了大

  象的嘴里。

  大象高兴地说:“不用过河就能吃到香蕉,真方便。”

  天快黑了,一只调皮的狗熊偷偷摸摸来到小鸭水果店,抱着一个菠萝就飞快朝前跑。小鸭急中生智,把一根甘蔗放进旋转机里,“砰”的一声,甘蔗打中了狗熊,狗熊摔了一跤,痛得要命,只好把菠萝乖乖还给了小鸭。

  小鸭拿起两个红苹果,塞到狗熊的手里,说:“狗熊啊,想吃水果,为什么要偷呢?”

  “我,我……”狗熊很难为情地搔了搔脑袋,捧着苹果走了。

  小鸭水果店每天都挤满了小动物,生意非常红火。

  (指导教师:杨小兰)

  【获奖理由】

  这篇童话故事写得非常有趣,很有想象力。小作者以天真烂漫的想象塑造了一个聪明伶俐、热情大方的小鸭形象,他把水果很巧妙地送到小松鼠、小花猪、大象的口中,可是对于狗熊,不但不给,反而用甘蔗打中了它,为什么?因为它偷窃。文章的结尾,写小鸭不计前嫌,慷慨地给它苹果吃,升华了主题,教育意义也凸显了出来。文章构思合理,语句通顺,一个三年级小学生能写得如此成功,让人欣喜。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