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版堂吉诃德

2017-12-12 14:40 来源:光明网 
2017-12-12 14:40:5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韩欣妤(浙江省温州外国语学校初二)

  荒谬似乎已在他的身上生了根,成了阳光也无法驱散的浓雾。他仿佛在雾中穿上了铠甲骑上了瘦马,成了一个骑士。

  当这位同学活跃于我们班里时,我忽然发现他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堂吉诃德。

  不知是何方的刺激,让他热衷于黑道家族的魔力将自己的未来锁定在了“教父”身上和“武装分子”之间。

  他默默地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了身上,用手细心地拍了拍,仿佛在打理着自己精致的西装。这件外套在一瞬间给予了他勇气,他俨然成了一个自成一派的教父,很有黑帮老大的派头。

  勇气似乎在一瞬间让他有了底气,走路时左手一收,一抖袖子,方施施然踏出了下一步。右脚落地时一蹬腿又一抖手,很有领导人的风范。

  这个在考试中数次失利的人却很得意,认为自己在班级这个动物园的首席中又占据了一席之地,他更热衷于脱着外套大显身手。

  于是,在他又一次发表着自己的演讲时,正义的前桌在用眼神善意地提醒他自己的愤慨。但沉浸于自我的他并未注意,将其当成了赞许,微微欠身表示着自己的谢意,继续讲述着自己的雄心壮志。前桌终不愿让自己的耳朵再受伤害,敏捷地夺过他的本子撕成了两半。

  他呆住了。刚想质问,却在前桌的眼神中读出了危险。望了望自己惨死的书本,又望了望战斗力远超自己的前桌,只得不甘心地缩回了刀剑。

  外套带给他的勇气在瞬间被打破了,他一直张扬的行为不见了,他灰溜溜地将脑中的教父逐出,似乎安分了不少。

  但过了几天,我们长舒的一口气似乎要重新吸回。

  这个现代的堂吉诃德不惧生活中的风雨,顽强地骑上了他的瘦马继续向前,他将教父藏在了自己心里,热衷于与试卷抗争。“与天斗与地斗与试卷斗,其乐无穷。”他实践着心中的指引,走向漫漫的骑士征途。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