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和“橙光”的故事

2017-12-25 10:10 来源: 
2017-12-25 10:10:31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程珺熙(福建省漳州实验小学四年级)

  橙光游戏,全名“橙光文字游戏”。它像儿时的小人书,一片片,有着丰富明丽的背景图、人物立绘(形象),还有精彩的文字。玩家玩着一个个生动的橙光游戏,如同身临其境,十分有趣。

  我偶然从同学口中听到它。回家打开电脑,立刻觉得它妙趣横生,心血来潮,便打算动手制作一个。

  下载、安装,接着打开了制作工具。一片崭新的天地展现在眼前:一张张逼真的背景素材、一个个生动的人物素材……当然,还少不了最重要的文本栏。我兴致勃勃地制作着。除了背景、人物,还有奇特的音效:走路声、喝水声、开门声……以及动听的音乐:快乐

  的、伤感的、激昂的、轻柔的,全是用来衬托各种气氛的。一口气做了一千多字(以文本栏写的字来计算总字数,平均一页二三十字)后,我便想不如上传至官网平台,让玩家们感受感受自己的成果?于是就心血来潮地上传了。

  上传完毕,喜滋滋地向闺蜜炫耀。没想到,她向我泼了一大盆刺骨的冷水:“以你的水平,肯定无法过审。”我呆住了——没想到她竟如此否定我的成果!

  稍打断一下:“橙光游戏”是一个极严格的系统,相当于一个编辑部。作者们的作品,只有通过审核才能面向玩家。无法过审,意味着自己的作品无法被人们阅读。

  这对于满怀信心的我,是个重重的打击。

  但我明白,成功的道路总会有挫折。我只有从一地破碎的信心中站起来,才能继续迈向成功。

  我请闺蜜来指导自己,她玩“橙光游戏”已经有好长一段日子了,对于制作游戏也有些心得,算是我的“前辈”。

  “首先,想要过审的最基本条件是自制封面与(人物对主角的)好感度面板。”她一本正经道。身为新手的我面露难色,自己从没有相关经验,连“高级模式”都不会使用,要想做好简直难上加难!

  “没关系。”闺蜜说,“我来帮你!”此刻的我,像一位想要爬上黄山

  却力不从心的人。正在这时,闺蜜对我说,没关系,我带你上山。这一句话是希望的火种,点燃了我心中信心的木柴。

  她打开“美图秀秀”,与我一起“抠图(把一幅图上想要部分剪下来);上网使用“艺术字转换器,一个个地挑选字样;组合杂七杂八的内容,让它成为一张丰富的封面或好感度面板

  你知道吗,抠图是件难事。要仔细地一点点地抠,出了一点儿差错就得重来。

  你知道吗,选文字样式是件难事。得反复品味文字与封面的和谐度,还要选边框与颜色等等……

  你知道吗,组合是件难事,得不断地调整。

  你知道吗,我今年视力,由5.1降到4.9,不得不戴上眼镜。

  ……

  付出总会有回报。如今,我已经能习惯地使用高级模式,能独立地做封面了。

  “橙光游戏”这匹马,在奔驰了一年零五个月后,终于温顺地成为了我的一匹良马。

  “橙光游戏”不仅教会了我如何制作它,还教会了我:想要回报,必须有付出。

  (指导老师:陈丽鹃)

  【获奖理由】

  读罢此文,很难相信这是出自小学生之手。小作者抓住橙光游戏这个点,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