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第一次开飞机

2017-12-25 16:48 来源:光明网 
2017-12-25 16:48:0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作者:刘天馨(北京市金色摇篮实验学校四年级)

  春节,我和爸爸去了美国佛罗里达,开始我人生的第一次探险之旅。

  探险之旅的起点是世界游乐场之都——奥兰多,我在世界闻名的迪斯尼世界、环球影城、乐高乐园里坐了各种各样的过山车,真是刺激并快乐着。爸爸悄悄告诉我,这还只是探险之旅的热身,真正刺激的还在后面,我兴奋得一夜睡不着觉。

  第二天上午,爸爸、我、导游廖哥哥三人到了一个小机场。我非常纳闷,看见他们两人“鬼鬼祟祟”交头接耳的样子,我预感到可能有“阴谋”,不知不觉地警惕起来。他们先带我去看空中跳伞,我非常兴奋。中午在航空俱乐部餐厅吃饭时,他们的“马脚”露出来了,爸爸鼓动我坐四人小飞机去空中飞一圈,看看空中的迪斯尼世界。我内心非常矛盾,既害怕又渴望,足足斗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决定试飞一圈。上了飞机才知道,导游廖哥哥是一个多牌照飞行教练(能够飞多种飞行器),今天是他当飞行员。飞机起飞了,我有些后悔,但是已经身不由己了,没办法,只能听天由命了,我的探险之旅真正开始了。

  飞机飞得很平稳,我慢慢克服恐惧,偷偷向下看,天啊,迪斯尼世界就在我脚下,平时看见的物体全变小了,连人也变得像小蚂蚁。我贪婪地看着,叫着。爸爸看我渐渐适应了,终于亮出底牌,告诉我要直接飞到美国大陆最南端的基韦斯特看日落,我开始明白了探险之旅的真正目的地。

  飞机在空中忽高忽低,一会儿钻进白云,一会儿杀出重围,这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吓得我连声尖叫,今天的云中漫步与昨天的过山车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刺激,完全是在进行一场飞行表演。飞行员廖哥哥是王牌飞行教练,技术非常高超,看我一副兴奋不已、跃跃欲试的样子,问我愿不愿意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学习驾驶,我欣然答应了。

  我们不知不觉已经飞到了迈阿密上空,最惊险的飞跃大西洋之旅开始了,飞机进入百慕大三角,我背后有些冒汗,两手紧紧握住操作杆,渐渐地不怎么紧张了,能够按照廖哥哥指令操作,开飞机的感觉太好了,真是玩的就是心跳!我忙里偷闲向下看,惊呆了——蔚蓝色的大海上镶嵌着一串珍珠般的珊瑚岛,超低空飞行时,一座跨海大桥时隐时现,蜿蜒向远方。

  经过两个多小时,600多公里的飞行,我们终于在彩霞满天的日落时分,飞到海明威的故乡——基韦斯特岛(KEYWEST)。廖哥哥说我已经是一名英勇的小飞行员了,有了一个小时飞行记录,最可贵的是人生第一次驾驶飞机就穿越百慕大三角,太有纪念意义了。下飞机时,他送给我一组明信片,上面是基韦斯特最著名的美国1号公路起点和终点。

  我的小飞行员探险之旅结束了,爸爸对我说:“有些事看似已是终点,实际是新起点的开始。俗话说‘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你应该学会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感知人生。”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指导老师:肖琳)

  【获奖理由】

  小作者用充满悬念的情节,描述了“我”第一次开飞机的经历,语言诙谐幽默,动作与心理描写确切生动,表现了“我”由胆怯到勇敢的成长过程。结尾不落俗套,含蓄隽永,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