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看中国梦微信群聊天记录

2017-12-25 18:02 来源:光明网 
2017-12-25 18:02:2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康慧珍

  作者: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第一中学 宋雯静

  微信群:我来看热词

  成员:说说、呵呵哒、百十里、檬男、麦小片。

  聊天记录:

  说说:各位兄弟,早上好!昨晚有没有做个好梦呀?最近,网上到处都在谈论中国梦,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关于中国梦的话题。

  呵呵哒:一个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名词了。不过,十九大刚结束不久,这可是个热词。

  百十里:我先来。要说中国梦,首先,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是中国梦。否则,可就有盲人摸象之嫌喽。

  檬男:?6?7OK。这可离不开习大大呀!习大大这样定义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说说:没错。除此而外,中国梦还有很多维度。我们可以试着从不同的维度去解读中国梦。呵呵哒,你怎么看?

  呵呵哒:依我看,中国梦就是亿万百姓的小康梦。从食不果腹,到衣食无忧,再到均衡搭配、营养美食;从贫困落后,到人民生活水平基本改善,再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不就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小康生活吗?

  百十里:对,老人们常说,他们儿时是僧多粥少。而现在,商品一应俱全。冬天时,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甚至可以吃到来自海南的西瓜。

  檬男:要我说,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中国梦体现了国人共同的价值追求,所以,中国梦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它使成千上万个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都能获得发展自我、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让整个社会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

  麦小片:真是抱歉,我来晚了。看大家讨论的这么热烈,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呀?

  说说:没有,一点儿也不晚!我们正在讨论可以从哪些角度去解读中国梦,你可以谈谈你的看法吗?

  麦小片:当然可以。我认为,中国梦是自强梦。''落后就要挨打,''这是毋庸置疑的。国家不富强,就会被人欺侮;民族不复兴,我们无颜担当龙的传人。中国梦,不是简单地重新寻回昔日的荣光,而是要让曾经饱受列强欺侮的国家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说说:还可以从哪些角度去理解中国梦,你能说说吗?

  麦小片:呃······这我得想想。

  说说:关键时刻掉链子。我看呀,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弱肉强食不是人类共存之道,穷兵黩武无法带来美好世界。从西汉时期的丝绸之路,到21世纪的一带一路,中国就是要同世界人民一道,共享大同!正如习大大所言: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历史将证明: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

  百十里:我补充。中国梦也是奉献世界的梦。''同舟共济,合作共赢。''这是中国作为大国应有的责任担当,亦是应肩负起的时代使命,中国要在奉献之中构筑共赢之梦。中国会一心一意办好自己的事情,同时已将并将继续尽己所能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呵呵哒:实际上,中国梦就如同一个万花筒,不同的维度会折射出不同的光芒。但归根结底,其价值维度就是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说说:嗯。好了,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拜

[责任编辑:康慧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