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守护和平

2017-12-25 18:03 来源:光明网 
2017-12-25 18:03:0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康慧珍

  作者:邯郸市第一中学 王亦菲

  守护和平,守护心中那一份家国情!

  我问过草,问过花,也问过小鸟,和平是不是一位美丽的女神,它们都说,是的,她有这洁白的羽翼,暖心的笑容,不过她的背上却有很多伤痕。

  我问过山,问过水,也问过大地,和平身上为什么会有伤痕,它们都说和平曾被邪恶的人们重伤过,不过她现在已经痊愈了。

  我问过儿童,问过大人,也问过老人,和平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他们都说,和平需要被守护被呵护,因为和平来之不易。

  忆往昔,中华民族经历的磨难:初开国门的鸦片战争、刻骨铭心的英法联军侵华、坚持八年的抗日战争。炎黄子孙涌现的榜样:勇敢奋进的戊戌四君子、嫉恶如仇的鲁迅先生、不畏牺牲的人民解放军。中华民族一百年的风雨史、一百年的奋斗史册。望着前赴后继不断追寻和平的华夏民族,和平女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在前人的帮助下,挣脱了牢笼,飞向了天穹,将和平之光带给了全中国。

  看今朝,中华民族做出的成就:震撼世界的抗美援朝战争、响彻世界的两弹一星、领跑世界的量子通讯。炎黄子孙出现的楷模:为人民实干的焦裕禄、火海救人的英雄王峰、坚持奋战的中国女排。中华民族五十六年的奋斗史、五十六年的复兴史,看着不断奋斗拼搏保卫和平的中国人民,和平女神满意的点了点头,将她的家人富强也带到了中国,给腾飞的中国插上了翅膀。

  诚然,目前世界的大趋势是和平,但其中混杂着许多的负能量:饱受战乱之苦的伊朗人民、肆意妄为的海上盗贼、打着人权幌子干涉别国内政的美国,这些无一不是扰乱和平的恶人。就中国周边而言:利益熏心的菲律宾、编篡历史的日本、违背道义的韩国,都威胁着中国的和平、世界的和平。

  仁人之事者,必务求兴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守护和平,需要我们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不忘初心。没有一次和平垂手而得,没有一个冠军无需风雨洗礼,恰如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而是会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径丛林,但是追求和平中前行不忘初心,未来再远,梦想再大,也终将抵达。

  来吧,让我们做一个"战斗的和平主义者",放下炮弹和枪支,拿起手中的笔去书写全新的和平新义。

  来吧,让我们做一个"奋进的和平主义者",停止对不公世界的抱怨,追逐社会的良知,去践行全新的和平新知。

  世界的风云不断变幻,追逐和平的脚步永不停歇,处于21世纪的我们,有责任去守住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有义务去打造美好繁荣的明天!

  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康慧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