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传统戏曲融媒体传播之北京曲剧
2018-05-01 15:02 来源:光明网 

  中国传统戏曲融媒体传播之北京曲剧

    光明网讯 4月27日,由国家艺术基金指导、光明网和KK联合主办的“青春遇见戏”中国传统戏曲系列直播进行了北京曲剧专场的直播。北京市曲剧团曹立栋担任本场直播嘉宾,为网友讲述了北京曲剧作为老舍先生命名、北京地区唯一的地方剧种的起源、艺术特点、擅演曲目等相关知识。北京市曲剧团演员郭曾蕊、彭岩亮、于蕾,导演张绍荣等也都相继亮相光明网直播间与网友互动。彭岩亮表示,虽然目前北京曲剧的从业人员相对较少,但因为有国家政策的支持,目前也有一批90后甚至00后在学习并热爱着北京曲剧,也非常欢迎主流媒体可以运用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更多的去推广北京曲剧。

  直播最后,光明网直播带网友现场观看了一幕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许多网友表示北京曲剧的唱腔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并表示“要去剧场里看一下”。

[责任编辑:赵艳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