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身体这些疾病,竟然都跟牙齿有关
2018-05-11 16:32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北京德倍尔口腔开启“家庭牙医”计划

5月8日,北京德倍尔口腔宣布开启“家庭牙医”计划,德倍尔口腔联合创始人陈浩女士致词并宣布邀请16位各界精英作为“家庭牙医”计划推广大使,德倍尔口腔赵士川主任为到场嘉宾进行牙齿科普讲座。

保护好口腔健康,可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发生风险,降低不良妊娠转归,如流产的风险。《“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强化家庭和高危个体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及干预,开展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等专项行动。据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牙周病的患病率高达85%左右。从每百万人口的牙医配备数量来看,中国每百万人口中只有100名左右牙医,而欧美发达或中等发达国家基本在500-1000名的水平,中国牙医配备数量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或中等发达国家。牙科疾病发病率高、就诊率低,公众口腔健康意识有待提高。北京德倍尔口腔将通过家庭牙医项目,将口腔疾病的预防和早期治疗理念结合推广,保卫公众口腔健康。

据悉,此次被聘的首批“家庭牙医”计划推广大使也是德倍尔口腔的首批16位家庭牙医拥有者,他们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将“预防大于治疗”这个理念传播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沈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