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碧水青山展现陶都风情 宜兴马拉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2019-04-08 09:31 来源:光明乐跑 
2019-04-08 09:31:33来源:光明乐跑作者:责任编辑:李爽

  光明网讯(记者 田玉桥)清明小长假,一场奔跑于中国陶都的马拉松为这个温馨的假期带来了更多的活力。第二届举行的宜兴马拉松吸引了150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参赛,通过一场激情的赛事,来进一步走进宜兴的绿水青山,感受中国陶都的风土人情。

碧水青山展现陶都风情 宜兴马拉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太湖西岸,宜兴自古以来就是长江三角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优越的自然区位为宜兴带来了秀丽的自然风光,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宜兴,有4A级以上景区8家,包括龙背山森林公园、善卷洞、陶祖圣境在内都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优质旅游资源。在今年的宜兴马拉松举办之前,组委会更是为所有的参赛选手提供了游览福利,选手可以凭借参赛手环和二维码免费进入8大景区观赏,进一步感受宜兴的青山绿水和风土人情。

  此次赛事依旧延续了去年备受好评的赛道,“一山傍两氿”将龙背山、团氿和东氿三大景点串联在赛道中,选手奔跑在负离子丰富的赛道中,不仅感受到太湖明珠的自然美景,更是让自己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中体验倍增。

碧水青山展现陶都风情 宜兴马拉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中国是世界陶瓷的发源地,而作为中国陶都的宜兴更是拥有源远流长的陶文化。早在新石器时期,宜兴的先民就发明了陶瓷。七千多年来,宜兴用不断的打磨和总结创造出了丰富灿烂的陶文化。包括紫砂、均陶、精陶、青瓷和彩陶在内的“五朵金花”各放异彩,其中的紫砂更是在当今被传承发扬。

  宜兴马拉松自去年初创以来,一直在大力宣扬陶都的紫砂文化。赛事的logo主要围绕紫砂壶展开设计,采用了紫砂壶经典的“仿古壶”外形,将壶的实形与绿叶(茶)的虚形相结合,幻化成一幅绿色宜兴的城市画面。此外,在完赛奖牌的设计中,就将宜兴特有的紫砂五色土之一的黄金段泥融入其中,让这枚完赛奖牌充满了收藏价值。

碧水青山展现陶都风情 宜兴马拉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作为举世闻名的“文化之乡”和“教授之乡”,宜兴一直以来都是人杰地灵之所。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宜兴马拉松的当下,宜兴通过这场万人的聚会狂欢,让世界各地的跑者感受宜兴马拉松魅力的同时,将更多的宜兴文化内涵传播给更多的人。在城市形象塑造立体化层面上,宜兴马拉松充分带动了当地民众的运动氛围,对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是进一步让城市充满活力的重要环节。

  在目前国内每年马拉松赛都超过1500场的火热市场下,宜兴正在用一场关注大众跑者的马拉松赛事,真正推动路跑群众基础的扩大,让更多人运动起来的同时还了解并传播宜兴的传统文化。在体育与旅游、文化结合的过程中,宜兴的城市形象也逐渐更加充满活力、更加立体。

碧水青山展现陶都风情 宜兴马拉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4月7日的宜兴国际马拉松已经圆满落幕,但宜兴始终以热情拥抱四方来客。明年春日,让我们再次相聚在宜兴马拉松,一同再次感受中国陶都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