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半马刘洪亮力压肯尼亚选手夺冠 并创赛事最好成绩

2019-04-15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08:49:0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李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4日电(王昊) 14日7点,2019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最终中国选手刘洪亮率先冲过位于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庆典广场的终点,力压两位肯尼亚选手夺得男子组冠军,1小时05分24秒的成绩也打破了赛会记录。女子组方面中国队获得亚军和季军,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摘得。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是一项拥有63年悠久历史的全民健身盛事,自2016年升级为半程马拉松以来,已连续两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今年的比赛路线基本沿用北京半马的经典路线,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比赛规模达到20000人。

男子组颁奖典礼现场。王昊 摄

  组委会在赛道5KM至20KM区间内,每2.5KM设置一个饮水站,提供13万瓶饮用水及功能饮料,沿途还将提供充足的香蕉、糕点等补给。同时,沿途设置600多个卫生间、5个卫生服务站、10个医疗点、18辆救护车及急救摩托车和100余名医务人员,以保障赛事顺利安全的进行。

  北京半马在今年首次根据报名成绩分区站位,共划分A、B、C三个集结区检录,有效缓解赛道拥堵的程度,助力选手创造佳绩。

  北京半马现场。王昊 摄

  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发布的信息,14日早晨天气晴朗,北风2级,气温8到13摄氏度。这样的天气也同样有利于选手创造好成绩。

  最终,中国选手刘洪亮以2秒优势力压肯尼亚选手,率先冲过终点,1小时05分24秒的成绩也打破了赛会记录。赛后,刘洪亮表示,赛前并不知道会有肯尼亚选手参加,比赛中看到他们觉得自己有些压力,但最终还是证明了中国选手能战胜他们,在半马比赛全程跑得也比较顺利。

  女子组方面,埃塞尔比亚选手Chernet Misganaw TAKELE以1小时12分21秒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同样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选手马玉贵和焦安静分列二三名。

  据了解,今年北京半马将与下半年举办的北马联动,根据竞赛规程,北京半马成绩达到北京马拉松星级选手评定中的半马标准,可获得当年北马直通资格。北京半程马拉松也是国内唯一可凭借比赛中的半马成绩报名北马的马拉松赛事。(完)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